•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发布】大连市全域降低为低风险地区

      2020-08-17 13:3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大连发布】大连市全域降低为低风险地区 _大连新闻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8月16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二次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在发布会上通报,全市中高风险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即日起,大连市将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广大市民将全面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


      据悉,截至8月15日24时,大连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92例,住院病例29例。无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出院1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4例。至此,大连市累计63个确诊病例和22个无症状感染者共计85个患者出院。


      记者了解到,自“7·22”疫情发生至今,大连市对全市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排查,对中风险地区进行了三轮核酸检测排查,对高风险地区进行了四轮核酸检测排查,排查结果显示,大连市“7.22”疫情得到快速有效控制。截至8月15日24时,大连市已连续14日无新增社区发现确诊病例。经征求国家和省疾控专家意见,报请省指挥部批准同意,市指挥部研究决定,依次将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站前街道杨家村、先进街道桃园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大连湾街道于8月15日24时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全市中高风险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


      赵连强调,低风险不代表无风险,大连市要慎终如始地继续抓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包括严格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重点加强已解封小区出入人员管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继续加强对公共场所管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公众健康宣传等方面内容。


      另外,大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在会上表示,“7•22”疫情发生后,大连市第11天实现了社会面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零增长;第14天实现了新增本地确诊病例首次零增长;第16天实现了确诊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双零增长。在医疗救治方面,阶段性实现“三零”目标。大连市委、市政府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聚焦“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对确诊病例“一人一案一策”分析研判,对无症状感染者实施中医药早期干预,实现了重症患者“清零”,85名患者治愈出院。



      疫情发生后,大连市第一时间向省内外其他城市推送涉疫企业近期离连人员信息,相关人员得到当地及时有效管控。省内外关联疫情均为我市推送的7月22日以前离连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陆续病发。与此同时,辽宁省统筹全省核酸检测队伍驰援大连,3天内快速达到日检测104.7万人份能力。成功运用10合1混采技术,在全市进行大面积核酸检测,661.4万人完成全民检测,对中风险地区实现3次核酸检测,对高风险地区实现4次核酸检测,累计检测733.1万人次,做到了“应检尽检”。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