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3+3=?一切皆有可能!

      2020-07-06 14:05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3+3=?一切皆有可能! _大连新闻 _大连天健网

      当壮阔的山海情怀

      邂逅旖旎的湖光山色

      当澎湃的创业梦想

      根植绝美的“生态后花园”

      当惬意的生活日常

      坐拥繁华的“城市级商圈”

      是怎样的一番海阔天空?

      这里是甘井子

      一切皆有可能!

      7月3日14时

      由大连市人民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

      甘井子区人民政府主办的

      2020年大连市第九场

      网络招商引资推介会

      海韵大连⋅美好甘井子

      在美得令人窒息的

      山水画卷中惊艳登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城市代言全媒体主播

      裴起伦和文静

      带着102.7万网友

      从海陆空等多维度

      重新认识有颜有型

      内外兼修的甘井子


      一湾蓝海⋅投资兴业首选

      在这里,可以拥抱大连之湾。

      甘井子区行政面积458平方公里,是主城区中面积最大、开发建设最活跃的区域之一,也是环抱海洋的最佳区域。拥有大连湾、蟹子湾、梭鱼湾等海洋资源,海景旖旎、宜居宜业。

      这湾蓝海究竟有何魅力?让事实说话。跟随不断变换的直播镜头,网友们一起目睹了大连湾的蓬勃兴盛。作为在中国版图上唯一连接黄、渤两海的街道,这里的区位优势不言而喻。大连港大连湾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及辽渔集团大连湾新港,已开通了至山东省威海、烟台及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多条国内国际航线,是鲁、苏等地居民往来大连地区的海路第一站。同时,大连湾地区也是大连市客滚运输及远洋货物运输集散地;

      作为大连市唯一的一级专业水产品批发市场,辽渔国际水产品市场已成为大连及周边地区主要的冷冻水产品集散地和冰鲜、贝类水产品供应地;


      身为国内外知名修造船企业,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已发展成FPSO改装量国内最多、改装技术国际一流的“中国第一FPSO改装工厂”,年造船产能100万载重吨,船舶制造能力及水平跻身于世界前列。


      凭借突出的区位优势和优良的发展氛围,甘井子区已然成为向海而生、挺进蔚蓝的投资兴业首选地。


      一方绿陆⋅幸福感爆棚

      在这里,可以呼吸大连之肺。

      西郊国家森林公园、金龙寺国家森林公园、夏家河海滨公园……生活在城市“生态后花园”的人们,仿佛时时置身画中,幸福感爆棚。


      风景醉人的湖畔,满眼苍翠无限延伸。集文化旅游、养生度假、休闲体育、养老康复、总部经济于一体的红旗街道绿色转型成果显著。

      三湖(西山湖、棠梨湖、长青湖)、三镇(旅游风情小镇、欧洲文化小镇、体育休闲小镇)、一谷(马栏河度假谷)的功能布局已然形成;

      贯彻全人教育理念、课程设置中西兼容的文谷学校项目一期小学、初中项目计划2020年9月正式开学;

      西郊国际越野赛、户外活动节、樱桃节、露营节、年文化民俗节等大型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成为大连旅游圈线路的黄金中点站……

      红旗街道全面实施“生态+”战略,在绿色发展中融入旅游、文化、体育、教育、康养五大“幸福产业”,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绝无仅有的环境优势,吸引众多资本的瞩目。位于辛寨子街道辖区的中冶国际商务城极具代表性,该项目结合了该区域优越的自然环境,以花园商务别墅的建筑形式为企业打造高品质的办公载体。作为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的首开项目,历经10年的沉淀,目前已入园企业约70余家,园区内就能形成上下游产业联动,形成较为完善的发展产业链。



      一片天空⋅激发无限潜能

      在这里,可以敞开大连之门。

      甘井子区呈半月形环抱中山、西岗、沙河口,与旅顺、金普接壤,区内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全面覆盖,周水子国际机场和在建新机场、大连北站、沈大高速出口、大连湾客运滚装码头汇聚于此,地铁1号线、2号线贯穿全境,是大连市对外交通、贸易、物流的重要通道。

      坐拥便利的交通体系,甘井子区新兴经济商务区迅猛发展,机场板块便是其“代表作”之一。万达广场、东市、万科·新街坊……区域级的商业聚集效应日渐凸显,可满足五公里半径内20万常住居民的生活消费需求。



      成为网红打卡地的甘井里东市项目,便地处机场生活成熟区。随着城市“西拓北进”步伐适时而生的甘井里东市,秉承大连百年历史文化的脉络,充分体现老街的市井文化特色。不同于传统商业街与商业综合体的模板式经营,甘井里东市打造开放式主题购物商街,以纵向“潮、乐、闲”三条巷子为主轴,以“大连版宽窄巷子”为主题,升级区域商业级次,为城市新添一抹意趣十足的繁华盛景。


      未来,甘井里东街与万达广场、甘井里东市将携手打造崭新的城市会客厅,助力“甘井子新商圈”华丽蜕变。

      一腔热忱⋅面向未来“3+3”

      在这里,可以推介大连之造。

      近年来,甘井子区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甘井子区各项经济指标一直位居东北地区前列,有5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此投资兴业,获评“中国百强区”。

      这里工业基础雄厚,是一片极具潜力的成熟地带。区域内拥有高端装备制造、高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一大批知名企业。982钻井平台从这里驻海而立,“华龙一号”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在这里诞生,万吨巨轮从这里驶入大洋。一重加氢、船舶重工、中远船务、舒勒集团、正大能源、大冢制药、美罗药业、豪森机械、连城数控云集于此,成为中国智造2025的排头兵。


      这里创新氛围浓厚,是一个筑梦圆梦的创业摇篮。启动创新驱动三年行动计划,每年支出近亿元。积极制定实施《甘井子区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规定》及配套实施细则,现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25个。2019年获评“中国创新百强区县”。

      这里亲商富商安商,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全区现有市场主体12.7万户,占全市总量的17%。今年以来,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为保证企业生产和项目开复工,甘井子区提前兑现了原计划于上半年兑现的经济政策,为符合政策企业发放近7000万元资金。同时,该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审批时限压缩37%。

      下一步,甘井子区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现代化新城区的定位,积极构建面向未来的“3+3”现代产业体系:

      第一个“3”:重点发展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

      第二个“3”:大力发展科技服务、商贸物流、文创旅游等现代服务业。

      盛夏将至

      在这片热情似火的土地上

      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大幕已经开启

      期待有识之士

      劈波斩浪,经略海洋;

      携手奋进,共谋发展!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