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高考健康贴心提示——疫情防控九大“硬核”

      2020-07-06 13:5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高考健康贴心提示——疫情防控九大“硬核” _大连新闻 _大连天健网

      高考临近,每个学生和家长都十分关心,尤其今年的高考和往年不一样,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进行的考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大连市各考点学校已经准备就位,九大硬核防疫措施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放心考试!

      1.建立高考防疫保障体系

      各考点学校已经制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请考生和家长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按规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2.每个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保障考试安全进行

      各区市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为每个考点配备1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及防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指导考点做好测温点设置、考场消毒、现场人员发热等疑似症状评估研判、备用隔离考场的启动、紧急避险处置流程等防疫工作。

      3.考务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考务人员在考前第14天就已经配合招生考试机构进行健康状态数据筛查,考前3天内如有发热等健康异常状况的,不参与考务工作。

      4.考点设置体温复测棚、隔离教室,并储备好防疫物资

      每个考点设置体温检测点和备用隔离考场,准备了测温设备、含氯消毒剂、速干手消毒剂、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工作帽、工作服、防护服、呕吐包等防疫用品。

      5.考前开展防疫等全流程模拟演练

      各考点学校进行入场安检、健康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等全过程模拟演练,提前完成相关设备检修调试,确保各点位工作人员熟悉防疫流程操作,熟练掌握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应急处置方法和程序。

      6.考点学校在考试前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考点在考前对校园环境进行彻底清洁消毒整治,对重点场所和部位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清洁消毒完成后,在醒目位置张贴完成标识。

      7.考生和考务人员进入考点严格进行体温检测

      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和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检测,逐一排查、不落一人。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8.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点入口负责体温测量的工作人员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普通考场监考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

      9.体温等健康状况异常的考生在隔离教室考试

      考生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在考点大门遮阳棚下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转移到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经卫生防疫副主考和医务人员进行专业评估后,考生可在隔离考场完成考试。

      有了这些硬核保障,考生和家长敬请放心、安心、舒心完成考试!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