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想出游避暑?特色海岛游让你清凉一夏

      2020-06-29 10: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想出游避暑?特色海岛游让你清凉一夏 _大连新闻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夏至已过,气温渐趋炎热,小伙伴是否敲定出行游玩的避暑计划?不如走进海岛,踏着海浪,拥抱海风,享渔家风味,来一次清凉浪漫的特色海岛游。

      悠久的海洋文化和旖旎秀美的群岛风光,充满激情的国际海钓节、渔家风情旅游节……与滨城一水之隔的长海县,特色鲜明的民风渔俗、极品海鲜,正带动当地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游最美景点

      大长山岛祈祥园:位于岛屿中南端,占地2万平方米,突出海神娘娘雕塑,集自然景观与人工景观于一体的海岛型园林公园。

      大长山岛万年船:位于南海坨子南海,巨礁呈四方船型,似扬帆起锚。

      大长山岛金蟾坨子:位于金蟾港南侧,坨子形似一只匍匐的金蟾守望着长山海峡。

      大长山岛金蟾坨子

      大长山岛神龟探海:又称金蟾看戏银龟听,位于菜园子屯西端,大小两块活灵活现的龟状石,形象逼真,面南静卧于坨子上,头朝大海向远处张望,如同在探测海面情况。

      哈仙岛五虎石:位于哈仙岛西南海域,5座巨石南北排列,远望如猛虎镇守小岛。

      哈仙岛五虎石

      长山大桥:连接大、小长山岛,国内跨度最大预应力混凝土矮塔斜拉桥。双面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主桥为双塔双索面。实现了海岛人“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千年梦想。

      小长山岛小水口森林公园:位于岛屿最东端,占地1.2平方公里。森林公园建有观景台、观光步道、木栈道、玻璃栈道、凉亭等,晋级为国家级旅游景区,荣获全国首批信得过景区称号。

      小长山岛小水口森林公园

      广鹿岛马祖庙:坐落于铁山仙女湖风景区的悬崖峭壁上,面迎大海,背倚仙女湖,被称为圣灵之地。其正殿内供马祖像及童男童女和天、地、水三官。此庙为大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广鹿岛仙女湖:位于岛屿西南端铁山脚下,素有“海上天池”之美誉。其形似仙女,妩媚动人。湖库容量为120万立方米。

      广鹿岛仙女湖

      广鹿岛将军石:位于广鹿岛西南端铁山外海,一巨石立于海中,远望像巨人矗立。

      广鹿岛矾坨子(鸟岛):位于广鹿岛西南部海域,因鸟粪奇多,远看似白矾覆盖而得名。每年有黄嘴白鹭等大量珍稀鸟类来此,成为我国北方海鸟重要繁殖栖息地。

      广鹿岛矾坨子(鸟岛)

      獐子岛鹰嘴石:位于岛屿东部,依山傍海,山高林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北侧观景台能俯瞰附近小岛和一望无际的大海。南侧海边有奇石,酷似雄鹰,故称鹰嘴石。

      獐子岛鹰嘴石

      海洋岛黄海日出处:位于青龙山上,站在观海亭上可观海上日出,著名作家杨朔在此创作了《黄海日出处》佳作。

      海洋岛南坨子:位于海洋岛东部,这里是黄海海域最东部领海基点,站在最高点可俯瞰边疆海域美景。

      观历史文化遗址和教育基地

      大长山岛西大碑遗址: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南海坨西大山。在日俄战争时期,日本海军联合舰队侵占我长山群岛后,修筑由侵华日本海军大将东乡平八郎书写的“长山列岛海军根据地”碑,以彰显其侵略“武功”。新中国成立后,碑的主体被拆除,仅余残基,成为勿忘国耻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广鹿岛小珠山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辽南地区第一缕炊烟升起的地方。位于岛屿中部小珠山上,地层堆积分5层,代表3个不同时期文化类型。遗址距今约7000年,表明新石器时代先民在此繁衍生息,出土大量珍贵文物极具研究价值。

      广鹿岛小珠山遗址

      大长山岛黄海前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城岭村西屯,占地2万平方米,由国防纪念馆、军民鱼水情浮雕、军事雕塑群、隐秘战备坑道、大顶山海防公园五大部分组成。其中,国防纪念馆设光辉要塞、艰苦岁月、同守共建三大展区,实物展品近300件。弘扬长海军民守岛一条心、建岛一家人的光荣传统,展现富岛强兵壮丽诗篇。

      黄海前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广鹿岛民俗馆:位于沙尖村,分农耕、牧渔、风情三大展区,实物展品 700多件,包含历代海岛人渔家生活、渔业生产、渔乡文化等传统民俗器具。

      广鹿岛民俗馆

      吃特色美食

      ▶长海渔家八大碗

      海参炖鱼、蒜蓉虾夷贝、芸豆虾酱炒蚬肉、红烧珍珠鲍、头菜爆螺片、炒海龙、扇贝丁丸子汤、南瓜炖螃蟹。

      ▶长海渔家八小碗

      长海海鲜一锅出、海胆鸡蛋糕、炸蛎蝗、小白菜扇贝五花肉粉条、咸鱼饼子、醋椒黑鱼汤、龙须拌蚬肉、虾酱焖豆腐。

      三种方式进海岛

      飞机:乘飞机到大连,飞抵大长山岛。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到长海机场,每天两班航班(夏季加班)。

      高铁:乘坐哈大线普通列车在普兰店站/金州站下车,搭乘客运公交或者出租车赴皮口港/杏树屯港;乘坐哈大高铁在普湾站下车,搭乘出租车赴皮口港;乘坐丹大快速铁路在皮口站下车,赴皮口乘船。

      汽车:外省市自驾到长海县,由皮口港乘船路线。(杏树屯港,请选择丹大高速行车路线,由杏树屯出口下。)

      大长山岛鸳鸯港:0411-89895000/89896000

      大长山岛金蟾港:0411-89882493/89890055

      獐子岛港:0411-89767007/89767162

      海洋岛港:0411-89788804/89789678

      哈仙岛港:13500789937

      广鹿岛柳条港:0411-89759373

      广鹿岛多落母港:0411-89757248

      广鹿岛北小圈港:0411-89750066

      瓜皮岛港:0411-89751039

      格仙岛港:13504959270

      皮口港:0411-83400316/83401655

      大连港:0411-82625612

      金州杏树屯港:0411-87258186

      长海机场:0411-89881366

      大连周水子机场:0411-83886699

      大长山岛饮牛湾游客中心

      地址:大长山岛镇杨家村

      电话:0411-89896767

      小长山岛小水口游客服务中心

      地址:小长山岛小水口森林公园正门

      电话:0411-89748888

      广鹿岛游客服务中心

      地址:广鹿岛镇文体中心一楼

      电话:0411-89759296

      长海县旅游质量监督所

      电话:0411-39373511

      地址:环海路塔山D园5号

      进岛流程:

      1.非疫情重点地区进岛人员通过扫描识别“健康行”二维码,如实填报信息。

      2.所有进岛人员须在港口买票前出示当天“国务院疫情防控行程卡”,扫“大连市民云健康码”获得绿码,方可通行。

      3.接受体温检测

      4.出具居民身份证进入

      疫情重点地区及境外进岛人员,需要向进岛目的地镇政府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或解除隔离告知书,审核合格后,按照上述第二、三、四步流程进岛。

      各镇进岛咨询电话

      1.大长山岛镇 :13390063737

      2.小长山岛镇 :15004115061

      3.广鹿岛镇:18141167157

      4.獐子岛镇:18604261755

      5.海洋岛镇:13384112599

      如需线下服务(人工)请与各镇政府工作人员联系。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