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水泥厂变网红小吃街!长江以北名小吃随便“歹”

      2020-06-29 09: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大连水泥厂变网红小吃街!长江以北名小吃随便“歹” _大连新闻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激情四射的演艺、近百款的网红小吃、一个月十余场的热播电影……有百年历史的大连水泥厂旧址一改往日寂静景象,一片老大连的古韵古风让人眼前一亮,一股生活气的热闹景象扑面而来。6月28日,大水新园商业街正式开门纳客。至此,集早市、常态经营、夜市经济三种业态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体火红上线,汇集长江以北所有名小吃的网红街来了!


      大连水泥厂始于1907年,是我国现有历史最久的水泥企业,位于泡崖子小区中心,现有遗存建厂初期的厂房、仓库、水泥磨等。28日,记者来到闲置13年的大连水泥厂旧址,破旧的厂房不见了,黄泥遍地的土路消失了,厂区内遍地的杂草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摊位、平整的路面、古朴的街区。破乱不堪的老厂房和泥污遍地的地面变为具有大连老街建筑风格的特色商业区。


      据大水新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介绍,为盘活老旧厂区,创新理念焕发新活力,该公司紧密结合地区区位优势,投资千万元改造场地25000平,改造危房3000平,通过科学精心设计,传承老厂区文化,融入现代徽派元素,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现代商业街区。大水新园商业街共有1200余个摊位,目前,已经进驻800余家摊位,分为农贸百货和网红小吃街两个区域。其中小吃街共有180个摊位,涵盖80余款网红名小吃。“市民到这来,一条街可吃遍北京爆肚等长江以北所有名小吃。在端午节试运行期间,每天晚上,许多食客慕名而来,这里已经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此外,泡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着眼推动“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从保居民就业着手,扩大就业增量,提升就业质量,尤其重点解决家门口附近居民就业、创业问题。截至目前,大水新园商业街已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解决安置灵活就业人员58人,首次创业人员280人,陆续还将提供各种就业岗位近千人。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