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所有家长 大连新增一托幼一体幼儿园 9月交付使用

      2020-05-13 09:5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独家】@所有家长 大连新增一托幼一体幼儿园 9月交付使用 _大连新闻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作为新手妈妈的你,会不会遇到这样的窘境:一边是产假结束需要返岗,一边是6个月的娃需要人照看?在咱大连,就有这样一家托幼一体的幼儿园,可以满足6个月到6岁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入托需求,以解在职妈妈的烦忧。5月12日,记者从新机场沿岸商务区开发办了解到,这个托幼一体的幼儿园——三合庭苑幼儿园计划于今年9月完成精装修交付使用。

      托幼一体幼儿园计划于9月交付使用

      为补齐前关大幸福社区周边居民托幼教育的民生短板,满足当前高职业化社会家庭的托育需求,新机场沿岸商务区高起点统筹规划国际化托儿所、幼儿园,适合6个月至6岁的孩子入托。据悉,三合庭苑幼儿园位于三合庭苑小区的西侧,该幼儿园共三层,建筑面积达3600平方米,设有12个班型。目前,该幼儿园已建成,正在进行精装修,计划今年9月交付使用。

      规划建设小学、初中一体化寄宿制国际学校

      为了让辖区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从托儿所到高中全龄化优质国际化教育,新机场沿岸商务区还规划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国际化学校——大连空港新城国际学校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棋盘村综合服务中心南侧,规划占地面积约5公顷,建筑面积7.7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2.3亿元,规划建设小学、初中一体化寄宿制国际学校,内设国际学校和公办空港小学两部分,两部分学校各自独立。目前,项目已完成概念方案设计。

      同时,近万平方米的英领国际学校总校区已经落户新机场商务区并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

      建设大连空港新城棋盘小学项目

      此外,新机场沿岸商务区还将规划建设大连空港新城棋盘小学项目。该项目位于新机场沿岸商务区-起步区的核心区域,滨海公路东南侧,现状棋盘小学用地。总规划用地面积1.9公顷。

      本项目主要包含教学楼、行政楼、宿舍楼、环形跑道等设施。行政楼及教学楼布置在场地北侧,南侧布置活动场地,规划有300米跑道,设置30个教学班(预留6个)。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区域内公共服务配套,满足周边居民义务教育的需求。

      目前,该项目已启动概念方案设计及项目建议书、可硏报告的编制工作。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