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劳动公园“大足球”换新颜 内部将规划为城市园林科普馆

      2019-12-31 15:3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位于劳动公园内的“大足球”建筑雕塑建成于1995年,是大连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但由于年久失修,不少市民在民意网上提出意见。“劳动公园的大足球,脏且破,希望政府重视一下,及时对大足球进行清洁修补”、“劳动公园大足球什么时候能够清洗、翻修”、“大连劳动公园的大足球建筑已经闲置多年了,能不能用它做一个建筑的展览馆”……

      劳动公园“大足球”正在施工改造。

      12月1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劳动公园内的“大足球”正在施工改造,周边土地也已经平整,为绿化做好准备。对于市民提出的临时清洁的建议,记者从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风景园林部了解到,由于多种原因,劳动公园内的“大足球”建筑雕塑已多年未使用。目前,外部玻璃破损、外装饰掉色腐蚀,内部钢架锈蚀、房间潮湿,墙面腐蚀、装修霉烂、管道腐蚀严重,已完全不具备安全使用价值,且临时性的简单清洁修补行为已无法有效解决其安全使用问题。所以,2019年市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对“大足球”雕塑建筑主体及周边环境进行整体升级改造。改造工期为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此次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外装饰面除锈蚀喷漆上色,整体钢架结构安全加固,内部防水、通风、消防、电气系统全面更新以及对“大足球”周边70米范围内进行景观绿化、亮化升级改造。

      劳动公园“大足球”施工效果图(图片来源: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而市民杨先生和市民刘先生也相继在民意网上提出建议,咨询劳动公园内的“大足球”内部建筑将有何规划。“大连劳动公园的大足球建筑。已经闲置多年了,玻璃也碎了,以前做过建筑展览馆和歌厅酒吧,但是都没有做下去,闲置了真是可惜,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什么新的规划。”

      据悉,劳动公园大足球建筑,作为大连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因长期闲置导致建筑内外部表面及其钢架结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腐蚀破损,存在使用安全隐患。为充分发挥大足球建筑功用及其城市名片的作用,市政府现计划将其内部维修改造为城市园林科普馆,使其依托劳动公园优势成为城市园林科普教育基地。内部施工预计2020年底前将完成。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