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在金普新区揭牌

      2019-12-27 09:4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大连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在金普新区揭牌 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日前,在金普新区金港湾果菜专业合作社举行了大连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大连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负责人代表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向重点基地(金港湾)授予牌匾和扶持资金一万元。

      长期以来,辽宁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连市金州区分校在金普新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下,在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中,积极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与涉农街道职校共同启动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计划,通过2个区级农民教育基地、6所职校试验实习基地和57个现代青年农场主协议基地联盟,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金港湾果菜专业合作社位于三十里堡街道三道湾村,成立于2010年,有社员1300余人,全力打造集休闲度假、温泉戏水、水果采摘、山体观光、生态养老等五位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

      大连市金州区农广校与金普新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现代青年农场主)示范基地——金港湾果菜专业合作社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合作社营销总监隋景哲作为现代青年农场主创业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带动作用大的优势,开展一系列青年农场主实践教学和农民实用技术培训,辐射带动周边农户700余家,为农民创收100多万元。此次评选,大连市金州区农广校严格按照大连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田间学校)的评选要求,实行动态管理,不定期地组织相关人员对基地进行全面考核,最终确定申报。经过大连市专家组层层筛选评审,金港湾果菜专业合作社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