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开办2所公办幼儿园、新建7所学校 甘井子区教育投入大大嘀

      2019-12-27 09:4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开办2所公办幼儿园、新建7所学校 甘井子区教育投入大大嘀 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力争城镇新增就业1.8万人;开办2所公办幼儿园,新开工7所学校;新建3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2020年甘井子区将尽力而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12月26日,在大连市甘井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记者了解到,2020年,甘井子区将在就业、教育、养老、居住环境等民生方面时刻关心民心所想,让发展更有“温度”。

      新建3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中心

      就业:

      力争城镇新增就业1.8万人

      持续织密社会保障网。加强就业保障,加大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力度,力争城镇新增就业1.8万人。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保障付出辛劳的农民工按时拿到应有的报酬。

      继续扩大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覆盖面,实现应保尽保。加强困难群体保障,统筹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工作。加强残疾人保障,为71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教育:

      开办 2 所公办幼儿园、新开工7所学校

      扩大公办教育资源,开办 2 所公办幼儿园,新认定5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续建1所学校,新开工7所学校,投入使用5所学校。探索多元人才培养途径,鼓励学校开办体育竞技、艺术启蒙等特色课程。积极发展特殊教育和社区教育。

      开办2所公办幼儿园

      养老:

      新建3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中心

      运营好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前路院区,让百姓享有优质的医疗资源。进一步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用,做好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等领域工作,让百姓享受便捷安心的诊疗服务。推进医养结合,新建3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中心。

      居住环境:

      设立专项资金 开展社区楼院、路街小巷微治理

      努力提升百姓居住感受。开展老旧小区“清垃圾、小修补、微绿化”专项行动,设立专项资金,以“绣花功夫”深入社区楼院、路街小巷开展微治理,纾解群众生活中的“微痛点”。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完成迎客路8号院道路排水设施改造。

      启动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通过道路变净、环境变美、村貌变好的直观感受,带动村民珍惜美好家园、养成文明习惯。

      交通:

      新建中华城市政规划道路 实施西北路升级改造增加健身绿道

      继续推动光明路延伸线和地铁5号线等项目征地动迁工作,让城市重大基础设施更快惠及甘井子百姓。维修改造营城子、红旗、大连湾街道农村公路,新建中华城市政规划道路,推进停车场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继续提升体育中心周边环境品位,实施西北路9.8公里路街升级改造,增加健身绿道,以全新面貌迎接“亚俱杯”赛事,为百姓提供运动休闲新去处。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