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离通车又进一步!大连地铁5号线火车站站主体结构提前封顶

      2019-12-23 11:0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离通车又进一步!大连地铁5号线火车站站主体结构提前封顶 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 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2月21日上午11时,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完成浇筑,标志着大连地铁五号线04标火车站站主体结构封顶,火车站站是今年地铁5号线第8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至此,2019年地铁5号线车站主体建设任务全部结束 。

      火车站站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

      大连地铁5号线火车站站施工现场位于大连火车站北侧,距离地铁3号线大连站直线距离仅有35米。在施工现场,一台龙门吊来回吊运浇筑用的材料,100多名工人进行模板加固,为混凝土浇筑做着最后的准备。


      火车站站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


      上午11点18分,随着第一罐混凝土的浇筑,火车站站主体结构最后一段顶板浇筑开始,此次浇筑混凝土1100立方;12月22日浇筑结束后,火车站站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

      火车站成为地铁枢纽站 和地铁3号线互为换乘

      火车站车站位于大连火车站北侧,车站全长219.5米,宽度23.3米,深度28米,车站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亭。火车站站主体结构的完成标志着大连地铁5号线04标段明挖车站主体施工全部结束,下一步将全面转入区间及附属出入口施工阶段,同时为青泥洼~火车站区间盾构始发提供先决条件。

      火车站站进行最后的浇筑工作

      这个车站建成投运后,可实现近期与地铁3号线互为换乘、远期与规划地铁6号线、大连火车站互为换乘,将极大提升地铁路网运力,形成火车站周边地铁枢纽站。

      地铁5号线与地铁3号线互为换乘

      已有17座实现开工建设

      虎滩新区站、秀月街站一期、青云街站、梭鱼湾南站、梭鱼湾站、甘井子站一期、山花街站、中华路站一期、泉水东站、前盐站、后关村站一期11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火车站站是全线第12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桃源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后盐站一期正在进行明挖土石方施工,石葵路站正在进行暗挖拱部二衬主体结构施工,劳动公园站、青泥洼桥站正在进行主体暗挖初期支护施工。剩余虎滩公园站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

      目前已有8个区间共计12台盾构机实现始发正在进行掘进施工,其中泉前区间双线、梭梭区间右线、甘山区间左线已贯通;3个暗挖区间起虎区间正在进行二衬结构施工,石劳区间、劳青区间进行正线初期支护施工。

      2020年,地铁5号线计划累计完成1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8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附属工程开工率40%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