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新生婴儿出生落户怎么办?

      2019-11-13 15:3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新生儿怎么落户?上哪办?需要什么手续?”近日,市民张先生在民意网提出咨询。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新生儿首次落户随父母任意一方(包括集体户口)。

      新生儿首次落户随父母任意一方(包括集体户口)

      新生婴儿出生落户准备啥?

      父母《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双军人现役军官或女士官的,需提供军官证或士官证、《居民身份证》(或《军人公民身份号码登记表》)、服役部队师(旅)级司令部(士官)或政治机关(军官)出具的服现役证明、原户籍地公安机关出具的军人《注销户口证明》。《出生医学证明》。

      除基本手续外,还需根据下列不同情况对应提供手续

      非婚生育随其中一方落户的,只需提供一方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非婚生育随父落户的,还需提供有资质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达到法定结婚年龄未婚的,需在户口办理地派出所当场做书面《个人未婚声明》。新生婴儿违规随非亲生父(母)办理出生落户,现要随亲生父(母)落户的,需提供原始《出生医学证明》正页、加盖出生落户地派出所户口专用章的注销户口证明及《出生医学证明》副页复印件。

      符合“女士官驻地在我市的,其新生婴儿可以在我市女士官驻地办理呈报出生户口登记”条件的,还需提供女士官的《任职命令》、《士官选取报告表》。

      符合“父母双方均为现役军人或父母双方均为高校学生集体户口的或一方为现役军人另一方为高校学生集体户口落户户籍在我市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条件的,还需提供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以及新生婴儿父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亲属关系证明。

      新生婴儿父母民族不同的,需提供《大连市XX区(市、县)民族成份登记确认申请书》。

      农村居民在农村地区办理新生婴儿出生落户的,需由落户地村民委员会出具同意落户证明。

      符合这些当场办理完结

      由新生婴儿父(母)或监护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审核办结。办理需要花多久呢?记者了解到,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申报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理完结。

      说明:申请人应当提供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证明材料要求提供原件的除外),对不能提供原件的,应由存档单位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确认。

      申请人提供的证明材料应真实、有效。一经查实弄虚作假的,一律不予登记或退回原户籍所在地,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