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肉蛋等商品价格由市场调节 预计将继续上涨

      2019-11-12 15:1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近期,猪肉和鸡蛋价格上涨,这些价格都是物价局核准过的吗?”近日,网名“一个市民”的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表达了自己的疑惑。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猪肉和鸡蛋这类商品的价格都是市场调节价,它们的价格不是由政府直接确定的。”

      那么,过去一周我市民生商品价格走向如何呢?11月4日,记者从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了解到,10月29日-11月4日,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监测的25种主要农副产品平均价格与上周相比15升8降2平。粮油和水产品价格小幅波动,肉类、鸡蛋和蔬菜价格上涨,具体情况如下:

      粮油价格(2升3降):大米价格每500克(下同)为2.94元,环比下降1.42%,桶装大豆油(金龙鱼)和桶装花生油(鲁花)价格分别为47.72元/5升和138.76元/5升,环比分别下降0.58%和0.17%;面粉和豆油(散装)价格分别为2.67元4.04元,环比分别上涨4.35%和0.46%。

      肉蛋奶价格(5升1平):猪肉、牛肉、羊肉、鸡肉和鸡蛋价格分别为32.18元、39.62元、39.91元、16.08元和6.11元,环比分别上涨2.50%、2.33%、0.69%、13.88%和3.31%;牛奶(三寰袋装454克规格)每500克价格为4.38元,环比持平。

      蔬菜价格(7升4降1平):监测的12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3.41元,环比上涨1.67%。其中上涨较明显的品种为西红柿、黄瓜、芸豆和甘蓝,价格分别为3.64元、4.34元、5.20元和2.06元,环比分别上涨6.55%、6.27%、6.20%和6.19%。下降较明显的品种为大白菜,价格为0.84元,环比下降13.31%,其余品种涨跌幅均在5%以内。

      水产品价格(1升1降):带鱼价格为16.31元,环比上涨0.67%;鲤鱼价格为7.36元,环比下降0.59%。

      相关部门预测:本周肉蛋价格将持续上涨

      据悉,本周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监测的25种农副产品价格继续以上涨为主,其中猪肉价格仍呈上涨态势,但涨幅收窄,其原因是较高的零售价格迫使百姓主动调节消费结构,转向鸡肉、鸡蛋以及其他肉类、海产品等替代商品。受此影响,鸡肉、鸡蛋市场需求量上升,鸡肉涨幅更是达13.88%,预计短期内肉类、鸡蛋价格仍将呈高位运行态势;蔬菜平均价格上涨,监测的12种蔬菜平均价格为3.41元,环比上涨1.67%,主要是受天气影响,虽然秋菜已开始逐渐上市,但瓜果类、豆类以及绿叶菜因气温降低产量下降造成价格持续上涨,冲淡了秋菜上市的价格优势,预计随着气温走低短期菜价将继续呈小幅波动态势。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价格,上涨,环比,鸡蛋,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