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皮卡车明年1月1日起可安装etc

      2019-10-23 15:3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皮卡车何时可以安装ETC?”10月7日,市民孙先生在民意网反映,他咨询了几个部门发现大连还不能给皮卡车安装ETC。“这是什么情况?目前不是全国都在推广ETC吗?”孙先生问。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皮卡车属于货车,自2020年1月1日起可以安装使用ETC设备、通行ETC车道。

      皮卡车自2020年1月1日起可以安装使用ETC设备、通行ETC车道。

      据了解,目前我国高速公路普遍实行货车计重收费,避免车辆“大吨小标”,并通过经济手段遏制超限超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路基础设施安全。由于计重收费需要停车称重,所以现阶段货车不能通行ETC车道。

      交通运输部新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将货车计费方式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该标准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统一执行。

      新规定实施后,货车才有可能安装使用ETC,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促进物流业提速增效。目前我省正在进行收费系统和收费车道升级改造等准备工作。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