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你知道吗?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

      2019-10-09 11:1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请问大连地区19年的新车车船使用税各种排量,是如何收取的?1.6以下车船税是否减半征收呢?近日,市民李先生想要购买一台1.5T的私家新车,但是对于我市新车车船税的征收并不了解。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获悉,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交通运输部关于节能 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74号)规定,对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

      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节能乘用车应同时符合以下标准:

      1.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排量为1.6升以下(含1.6升)的燃用汽油、柴油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双燃料和两用燃料乘用车);

      2.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应符合标准,具体要求见附件1。

      另根据《大连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车船税征收管理有关事宜的公告》(大地税公告〔2011〕19号)规定。

      车船税税目和适用税额

      乘用车,指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随身行李,核定载客人数包括驾驶员在内不超过9人(含)的汽车。乘用车适用税额按照发动机气缸容量(以下简称排气量)从小到大分档递增确定。

      1.排气量为1.0升(含)以下的乘用车,年基准适用税额为每辆300元;

      2.排气量为1.0升至1.6升(含)的乘用车,年基准适用税额为每辆420元;

      3.排气量为1.6升至2.0升(含)的乘用车,年基准适用税额为每辆480元;

      4.排气量为2.0升至2.5升(含)的乘用车,年基准适用税额为每辆900元;

      5.排气量为2.5升至3.0升(含)的乘用车,年基准适用税额为每辆1800元;

      6.排气量为3.0升至4.0升(含)的乘用车,年基准适用税额为每辆3000元;

      7.排气量为4.0升以上的乘用车,年基准适用税额为每辆4500元。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