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今年计划对北斗街等25条道路新建路灯

      2019-07-31 09:2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我们强烈要求市路灯管理处为玉谭街的道路两旁尽快加装路灯。”近日,市民张洪江在民意网上留言,希望相关部门能在玉潭街加装路灯。

      调查:小区周边摸黑路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市民张洪江家住甘井子区天泉小镇,小区附近的玉谭街至玉山路路段之间没有路灯,到了晚上一片漆黑。“最近几天,犯罪分子也趁虚而入,把停在玉谭街上的一些车辆的车门锁给撬了,想趁机盗取破坏公私财物。近一年来,这个路段上的车辆经常遭到不法分子的故意划伤,其作案手法如出一辙,扰乱了附近的社会治安和小区的安定。”市民张洪江代表天泉小镇周边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希望在玉潭街两旁加装路灯,照亮周边市民回家的路。

      (照片由市民张洪江提供)

      结果:纳入政府摸黑路工程

      记者从甘井子区政府的回复中了解到,接到市民诉求后,泡崖街道工作人员联系了物业进行核实,经了解,市民反映的路段将上报政府摸黑路工程,待审批合格后进行安装。

      那么,今年还有哪些地方将要安装路灯呢?记者从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按照市委《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照明部2019年计划更换LED灯具2500套,中心城区LED路灯使用率达到15%,功能照明高效照明产品使用率达到100%。

      2019年城市道路照明建设为新建工程,计划对北斗街、拥政北街等25条道路新建路灯409基,安装灯具635套,安装箱变7台。高杆灯改造工程为2018年续建工程,共计拆除高杆灯及路灯25基,新安装高杆灯25基。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路灯,玉谭街,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