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今年城市绿化、环境有啥大变化?

      2019-07-05 16: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6月29日,市城管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就今年我市的城市风景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管理的重点工作和广大市民进行交流。

      园林绿化建设:梭鱼湾公园一期开园

      2019年城市绿化围绕“提高城市品质,美化城市环境”开展花卉摆放、街景绿化、河道绿化、护树池等建设项目。为提高我市绿化和美化水平,市内五区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准备利用2到3年的时间,对全市主要道路两侧、道路中间隔离带等地段绿地进行升级改造和新建绿地,全面提升城市道路两侧的景观效果。

      今年在全市中山路等43条主要路街,东快路等14处桥体以及人民广场等12处城市广场及节点栽植摆放花卉,在全市61处街景绿地进行精品绿地建设,结合春柳河、周水河整治,对沿岸绿化提升改造,形成梭鱼湾公园一期工程。

      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计划完成伐除14万株松材线虫疫木任务

      今年我市计划完成伐除14万株松材线虫疫木任务;根据市政府安排,帮助英歌石植物园组织召开“中荷球根花卉博览会”的展会工作;推进评选市树市花、城市绿道规划建设和古树名木后备资源保护等园林城市提标工作;实现辖区森林过火受害面积累计不超过万分之九的目标,高标准完成了春节、清明节、徒步大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城市森林防火任务;春夏两季我市遭遇历史罕见的连年旱情,在极端天气情况下,完成全市每天出动水车约900车次,每天出动约2500人次,浇灌广场、公园、主干道沿线绿地2000余公顷,15万吨,力争城市绿化景观“树茂、草绿、花红”;加强园林绿地监管力度,督促各养护管理单位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养护作业,保持园容和绿地整洁,做好病虫害除治工作,给市民提供便捷、舒适、开放的绿色空间。

      环境卫生方面:全力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我市从2017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目前按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进行分类,经过两年来的努力,中心城区4053家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的强制分类单位已实现全覆盖;针对居民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推进示范片区建设,截至目前,已覆盖居民40.7万户,占比47.8%。

      针对厕所革命问题,我市中心城区现有公厕655座,针对如厕难的问题,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通过新建一批、开放一批公厕的方式增加厕所数量,另一方面通过现有公厕改造和提高管理标准,改善厕所环境。此外,全市所有公厕信息将录入“易安居厕所管理云平台”系统,市民和游客可通过手机查找附近公厕。

      针对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我市除了现有焚烧厂、餐厨垃圾处理线、建筑垃圾处理厂,还正在积极加快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餐厨垃圾处理厂等末端处置设施的建设,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和末端处置能力。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城市,工作,绿化,建设,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