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法院推动执行指挥中心再升级

      2019-04-19 15:5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李丹 记者 冉嬛)为推动全市两级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优化升级,推进执行工作机制改革,完善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推动执行质效提升,4月18日,市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推进执行指挥中心优化升级暨执行机制改革工作现场会。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法院《全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优化升级指导意见》,部署执行指挥中心优化升级建设工作及工作机制改革,宣读了《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指挥中心优化升级建设及执行工作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试行)》,明确功能定位、建设要求,进一步规范人员配置及运行流程,努力实现用科技手段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靠规范管理推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省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宏,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连开发区人民法院介绍了执行机制改革和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作工作成果,在推进执行程序、执行方式、执行考核体系变革,建立执行事务集约化和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省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宏在听取开发区法院的经验介绍后,对大连两级法院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连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斗中,不断推陈出新,有思想、有举措、有创新,在全省起到引领了作用。今天的现场会是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的一次重要探索,充分展现了大连两级法院改革的智慧和魄力,对全省法院具有标志性的意义,期待大连两级法院在执行机制、实施模式改革中,早日将硕果推向全省法院。

      最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焱对全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升级建设、执行机制改革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省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大连法院工作,为大连法院工作明确方向、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全市两级法院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全市执行工作的现状,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坚定信心,持续推进执行机制改革,保持执行工作良性循环。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