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理工大学70岁生日 师生千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2019-04-17 08:4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杜佳 记者 金东淑)“百灵鸟,在蓝天中飞过,我爱你中国……”4月15日,大连理工大学迎来了她的第70个生日,上千大工人同聚主楼广场,老中青三代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9点49分,伴随着《大连理工大学校歌》音乐声,四名师生走到广场中间深情朗诵《大工赋》,随后,一句京韵唱腔“百灵鸟,在蓝天中飞过,我爱你中国”拉开了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序幕,当音乐即将结束,从主楼楼顶出现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一身戎装的国防生站在国旗前向祖国敬礼,全场师生在欢呼声中共同喊响“祝福大工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他们当中有学校领导,有院士,有离退休老同志、高端人才代表、校友代表,有普通教师、学生,有机关管理人员,也有后勤员工。

      91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众托参与了整场活动,说道:“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希望新一代的大工人练好本领、把握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去攀登更高的山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大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经管学院大三同学王康说:“《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每个人的心声,我们一定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时代新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大工与共和国同龄,并始终与祖国同行。在这一天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既是用歌声表达祝福,又是今日学子对根植于创校之初红色基因的精神传承。嘹亮的歌声在师生共建的主楼广场前唱响,化作新一代大工人心中爱国兴校的澎湃豪情,激发广大师生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