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

      2019-04-17 14:4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4月13日,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就出入境业务办理等相关话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记者从节目中获悉,今年,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了新举措,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

      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

      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

      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

      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这次推出的新举措包括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

      此次推出的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与以前异地办证措施相比,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变化:惠及人员更多;申办手续更加简便;服务方式更加灵活。“从4月1日到12日,9个工作日中,我局受理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中,享受到‘全国通办’政策福利的有2331件。”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肖丽娜。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出入境,证件,12345市民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