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环保发布】辽宁沿海六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工作框架协议在连签署

      2019-04-04 09:2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4月3日,大连市组织召开辽宁省沿海经济带六城市协同发展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六城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共商区域环境治理协同发展,签署了《辽宁省沿海六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工作框架协议》,探索构建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推动辽宁省经济带在蓝天碧水伴随下可持续发展。会上,六城市生态环境部门主要领导深入交流了大气污染防治的经验和做法,就打破行政区域限制,协同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探索构建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六城市环境治理协同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全面完成辽宁沿海经济带三年攻坚计划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六城市按照“协商统筹、责任共担、信息共享、联防联控”的原则,建立会议协商、滚动推进、分工负责、共享联动、科技协作、协调督促六项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大连市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各扬所长,强化联动协作,形成防污治污合力。 

      会议提出七大方面重点联防联控工作内容,六城市将推进建立大气污染源、大气污染排放清单、空气质量监测、超级站、气象信息等共享制度和信息化应用的区域共享平台;逐步统一区域大气污染源调查、排放清单编制和大气污染预警的模式与方法;建设区域大气污染预报预警体系;制定实施区域重污染天气应急联动方案;完善可能造成跨界影响的突发大气污染事故信息通报制度;探索建立可能造成跨界大气环境影响的重大规划、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会商机制;完善以流动源等为重点的区域协同监管以及以协作主要工作和跨界大气污染为重点的联合执法、互查互督工作机制。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大气,污染,区域,城市,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