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开展“知分类 植绿意”活动 近千盆绿植被“领养”

      2019-03-13 08:4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2019年3月12日是第41个植树节,为近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打造绿色生活环境,构建和谐文化社区,大连市开展“知分类·植绿意”植树节主题活动。桥东社区、南石源居小区、第五郡小区和壹品天城小区四个小区同时举行。西岗区、甘井子区共千余名市民参加活动,近千盆绿植被“领养”。

      下午,家住西岗区石松小区的尚阿姨像往常一样,带着近一周分类并打包好的瓶子、纸壳、报纸来到桥东社区门口,经过称量、积分,尚阿姨的垃圾分类积分卡中新增30多积分,她到现金兑换处将卡内150积分全部提现,兑换150元现金。

      “听说10斤的废纸可以换绿植,我今天拿来的报纸正好可以领走一盆。”正在排队领取绿植的尚阿姨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她和老伴坚持将家里每天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为实现节能减排,打造美丽滨城尽奉献一份力量。“不仅将积分提现赚个买菜钱,还能换绿植美化环境,垃圾分类真的有趣很有意义”。 

      记者看到,现场兑换桌上摆放长寿花、多肉等近十个品种的绿植。不到半个小时,桌子上的绿植就被“一抢而空”。“我们为此活动精心准备多种绿植近千盆,只要参与垃圾分类的用户现场分类交投废纸10斤,即可在获得相应环保积分的同时,还可获得精美的家用盆栽一份。”大连森惠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他三个社区还增设积分兑换米、面、油、洗衣液活动。

      活动当天,四个小区累计回收可回收物6余吨,其中各种废纸4.8吨。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