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地铁全员坚守 元宵节运送乘客58.6万人次

      2019-02-21 09: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2月19日20时,2019年元宵节音乐烟花晚会在滨城上空华美绽放,星海广场作为本次烟花晚会燃放主会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对于多次承担重大节日赛事运输保障任务的大连地铁来说,也是一项严峻考验,地铁集团近500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全天运送乘客58.6万人次。

      地铁各线路总客运量58.6万人次

      从19日下午14时开始,地铁集团近500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参与运营保障工作,车辆、机电、供电、线路等专业部门人员在岗随时待命,并在车站扶梯、闸机、安全门及自助售票机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检力度。

      据统计,2月19日全天,地铁各线路总客运量58.6万人次。从昨日13:30起,地铁1号线28列列车全部上线运行,行车间隔缩短至4分钟,地铁2号线行车间隔为6分钟。昨日,地铁1号线共开行400列次,较平日增长48.15%;地铁2号线共开行406列次,较平日增长22.29%;地铁3号线共开行329列次,较平日增长5.11%;续建线共开行162列次,较平日增长14.08%;地铁12号线共开行140列次,较平日增长11.43%。

      大连地铁运送旅客58.6万人次

      地铁延长运营时间 免费送市民回家

      为满足广大市民在观看烟花晚会后返程需求,地铁集团决定19日晚21:30起,地铁1号线富国街站、会展中心站、星海广场站、大医二院站、黑石礁站解除封站,地铁1、2、12号线各车站全部免票,送市民回家。

      地铁集团近500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上岗

      同时,地铁各条线路均延时运营,其中地铁1、2号线延时运营15分钟,3号线金石滩至大连站末班车由19:30延长至21:30,开发区至九里末班车由20:15延长至21:30,12号线末班车时间由20:50延长至22:30。

      地铁人放弃与家人团聚全力投入保障运营

      正月十五本是阖家团圆,欢度佳节的日子,广大地铁干部职工为了保障市民出行需要,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一线保障地铁运营。地铁1号线大医二院站站长王博元宵节这天本应在家休息,考虑到工作需要早早来到车站,布置每一项工作。晚上得知妻子因高烧不退在大医二院就诊,他却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为乘客服务。虽然车站离医院只有很短的一段距离,但他自己却说:“作为一名地铁人,坚守岗位保障运营是我的职责。”在地铁这个大家庭里,还有很多职工舍小家顾大家,而很多地铁职工家属更是给予了更多理解和支持,19日晚,马栏广场站值班站长王宝璐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她的丈夫带着孩子来到马栏广场车站,给爱人送来了热腾腾的饺子和汤团。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