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节期间大连轨道交通累计运送乘客143.85万人次

      2019-02-12 08:2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2月10日,记者从大连地铁集团获悉,春节期间,地铁1、2、3、12号线共完成客运量143.8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历史数据相比,地铁1号线客运量同比增长1.27%,2号线客运量同比增长7.5%,3号线客运量同比减少2.56%、12号线客运量同比增长25.8%。

      节前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腊月二十八、二十九两天,与以往节日不同的是,由于今年春节我市各大院校放假时间较早,学生流与务工返乡流、探亲流错峰出行,减轻了节前客流集中出行压力,没有出现突发大客流情况。除了返乡流和探亲流,休闲购物、外出游玩也成为市民假期首选,临近青泥洼桥、西安路、华南广场商圈的地铁车站也变得热闹起来。此外,金石滩花灯会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看,据不完全统计,仅节日期间金石滩站累计接待市民乘客约44328人次,较去年历史同期数据相比增长13.3%。

      今天是春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地铁也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临近机场、火车站、高铁站等主要交通枢纽的地铁车站客流也有明显增多。从客流数据上分析,节前出行客流主要分散离连为主,节后突出集中返连特点,高铁返程客流要高于节前出行客流,截止10日下午三点,与高铁实现无缝连接的地铁1号线大连北站在节日期间累计客流量10.5万人次,目前返程客流还在不断增加中。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