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站春节返程客流增加 加开6趟临客保运能

      2019-02-12 08: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从2月10日开始,大连站春节返程客流开始明显上升。2月10日,大连站发送旅客4.5万人,到达8.5万人。客流仍以节后返程探亲流为主。当天加开了6趟临客,分别是大连-鞍山K5051,大连-白城K5001,大连-长春K5031,大连-沈阳T5305,大连-沈阳北T5307,大连-熊岳成K5029。据悉,从2月4日至10日,大连站、大连北站总计发送旅客约27万人。

      针对节后客流快速增长的实际,细化落实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让旅客有更好的体验和感受。大连站、大连北站加派科室干部实行定时定岗定责的帮班包保,加强现场作业力量,加大关键作业、关键时间、关键处所的盯控检查。在各进出站口、扶梯口、自助取票机前安排志愿者和站内商服工作人员进行帮扶引导,在实名制验票口安排休班职工、科室干部增开实名制进站通道,减少旅客排队时间。积极配合车站派出所做好安检查危、站区巡逻工作,同时还在各进站口增派武警立岗,全方面、立体化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有序、顺利便捷。

      为方便节后旅客购票,这个站售票厅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办理除退票之外的所有售票业务;在候车大厅“吕玉霜服务台”增加车票改签功能,安排专人每天为旅客办理改签手续;将大连北站10台自助取票机调至北侧进站口,节省旅客进站时间;自助取(售)票机右上角新增“设备故障报修”功能,旅客取票时若出现机器故障,按下“报修”按钮,工作人员会迅速赶到现场处理。

      该站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加强与12306客户服务中心、大连港码头、地铁、轻轨的紧密协作,及时解答旅客疑问,帮助查找遗失物品,构建同旅客良好沟通的平台。在“吕玉霜服务台”推出网络咨询、重点旅客出行预约等功能服务,旅客只需关注“大连火车站”微信服务号,即可享受在线“一对一”服务。他们还改进站内广播、显示屏服务,适时播出旅客提醒、出行问候等信息,营造温馨氛围。

      此外,针对节后大连站、大连北站每天到达旅客接近5万余人,发送4万多人的实际情况,这个站强化站台乘降组织,组织党团员开展帮班奉献,加强重点部位引导、电梯专人值守,防止客流集中、对流、拥挤等情况的发生,严格执行“一车一清”制度,在旅客集中到达时段除了将出站口通道全部开放,还开启了应急出站通道帮助旅客迅速出站,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