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春运首日客车“组团”超员 配备手台通风报信

      2019-01-29 18:40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春运首日客车“组团”超员 配备手台通风报信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2019年春节将至,全国春运工作也慢慢拉开序幕,按照上级部署,大连交警猎豹特勤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巡逻排查,严查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1月21日,猎豹特勤民警晨曦错时开展客车超员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在202国道金州方向连续查获两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执法记录仪拍下交警查处超员客车过程

      当日凌晨4点,猎豹特勤民警兵分两路,沿201国道以及202国道对过往客车超员情况进行动态巡查。由于天没亮,能见度低,路上车辆不多,客运车辆在路面上尤为显眼。5:30左右,民警巡经金州十三里时,发现一辆由三台子开往金州的车牌号为辽BHXXX5的中型客车的公路客车十分可疑,于是对其进行检查。经查该车核载19人,但民警清点人数时发现车上实际载客31人,超出核载人数12人之多,严重超员。该车驾驶人郭某见到交警十分惊慌,一直不出示驾驶证,意图拖延时间,民警遂将其带回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在警车上,郭某眼见已无法逃脱处罚,于是交出了自己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并交代了事情经过。

      据郭某交代,他早上5:10发车,沿途陆陆续续拉人,因感觉时间尚早,路途较短,因此心存侥幸,想多拉点人多赚点钱,在明知道已经超员的情况下继续揽客,没想到遇上了交警检查。郭某表示,平时不会有这么多乘客,因为当天是周一,又临近年关,所以人很多。

      超员客车上的乘客下车接受检查

      上午8:40,在金州十三里,民警又查获一辆由金州开往七顶山的超员客车。经查该车核载19人,实际载客31人。超出核载人数12人。与清晨查获车辆情况极为相似,甚至驾驶人孙某说的话都与郭某雷同。检查过程中,民警在孙某的车上搜出一步手持电台,电台里不时传出:“交警大查了,能卸的都卸了!”

      由于被查处的2台客车均属于营运客车,且超员人数占核载人数50%以上,2名驾驶人涉嫌刑事犯罪,目前已分别移交金州和保税区交警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示,超员会加重车身质量,使车辆安全性降低,一旦发生事故,由于车内人员拥挤,发生事故后果严重,且难以逃生。请自觉抵制超员等违法行为,遵法驾驶,平安过


      [ 责任编辑:钟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