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赞一个!他们是本年度大连“最美家乡人”

      2019-01-25 09:0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 )助人为乐的公交司机蒲志强,勇敢救人的白衣天使王晓艳,见义勇为的好司机刘辉,无私帮助弱者的万里爱心会,一诺千金的的哥李厚明,奋不顾身救人的美丽新娘谢丹,再次刷新“爱心购”纪录的金州义工队,20余年扎根供电检修一线的戚革庆,我市首位专职器官捐献协调员王丽慧,为藏民带去光明的爱心使者卢俊良……今天,这些普普通通的、在各行各业散发着正能量的大连人被冠以一道亮丽的光环——“最美家乡人”。

      1月24日,在大连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晚报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大连自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大连市第四届最美家乡人颁奖仪式举行,这10位(组)大连人以凡人善举传递温暖正能量,打造城市美德名片,获评2018年度大连市“最美家乡人”称号。

      2018年6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连晚报在内的全国30多个城市的主流媒体,发起第四届最美家乡人征集评选活动,共在全国评选出了300余名(组)“最美家乡人”,每人获得2000元正能量奖金。大连地区的评选活动历时6个月,共寻访和报道了12位(组)正能量故事,最终评出10位(组)“最美家乡人”,他们均是普通人,面对突发状况时却能够勇敢伸出援手,给予弱势群体以无私的帮助。他们中的卢俊良与王丽慧,还作为大连代表参加全国评选,获评“全国最美家乡人”。

      “8年前,我去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赈灾,发现这里的藏民因雪盲而引起白内障的发病率很高。回连后,我就发起创立了志愿服务队,筹措资金20多万元,购置设备,请来医生,为玉树藏民免费做白内障手术。截止到目前,项目已经服务了上千名藏民,600多人通过手术复明!”颁奖仪式上,卢俊良将2000元奖金现场捐给市希望办助学项目,希望将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该项目的主办方,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意为大连的最美家乡人送来贺信:“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是人,最美的风景也是人。你们是这座城市里,最具正能量的一群人。你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守内心善念,再微小的行动,也可以带来温暖和改变人心的力量。作为正能量的传播者,请允许我们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从2015年起,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连续举办了四届,在全国30余座城市中发现和评选出1200多名“最美”。随着越来越多媒体的参与和关注,在网络和社会上掀起了“点赞最美”的正能量旋风。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