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019年全渠道新春消费趋势:消费者更注重购物体验

      2019-01-25 09: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春节将至,作为零售行业最重要的消费节庆之一,各大商家早已各出奇招抢占春节年货商机。日前,沃尔玛通过整合线上线下年货销售数据,公布了2019年全渠道新春消费趋势。数据表明,2019年整体年货消费呈现分级态势,春节期间健康型商品持续热销,年货消费中,消费者更注重购物体验。

      整体年货消费呈现分级态势

      其实消费没有降级,但不同消费层的顾客对消费升级的需求是不同的。数据表明,顾客因为其收入、年龄、职业等因素的差异,出现越来越明显的消费分级现象,同时消费习惯变得更多元及个性化,消费内容更趋向品质及全球化。以中产家庭消费群体为例,他们不仅重视功能性,对品质的要求更高。

      为了应对消费分级现象,满足顾客购买高品质进口水果的需求,今年新春,沃尔玛推出了多款源头直采的进口水果,特别是春节期间热销的当季水果智利车厘子,线上线下全渠道推出仅一周的时间,就受到顾客的热捧,部分门店甚至出现了短时间内一抢而空的情况。

      春节期间健康型商品持续热销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的收入水平和健康认知水平的提升,健康相关的年货商品持续热销。以鲜食为例,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要求更高。为进一步提升顾客对沃尔玛鲜食的信任度,近年来,沃尔玛把鲜食可追溯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引领并推动行业可追溯鲜食商品的发展。现已推出可追溯的蔬菜、海鲜及肉类商品受到消费者的热捧。自今年5月启动蔬菜可追溯计划以来,沃尔玛可溯源包装蔬菜已占到整体包装蔬菜的20%,覆盖全国近300家门店。今年春节期间,沃尔玛可溯源的包装蔬菜持续热销,特别是自有品牌沃集鲜(Marketside)可溯源包装蔬菜销售表现强劲。

      与此同时,海鲜类产品也一直是国人在春节期间重点采购的品类,沃尔玛在去年已成功引入了可持续捕捞的MSC认证海产品;并在今年与中国首家获得罗非鱼ASC认证的养殖厂商进行源头合作,成为该商品全渠道合作的首发零售商之一。

      年货消费更注重购物体验

      在忙碌的现代社会,购物体验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落地全渠道深度融合,沃尔玛步履稳健地展开与京东到家、京东及腾讯的深度合作,通过加速零售创新的数字化和规模化及整合实体门店与多个电商渠道,构建发展共赢的全渠道零售生态圈。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首席采购及市场官刘晓恩表示:“近年来,零售市场变化大、更新速度快, 出现了很多新的消费趋势及消费需求。为了持续给顾客提供满意的商品和服务,优秀的零售商必须一边保持对外部市场环境变化的灵敏触觉,一边沉淀自身内功从细节出发不断追求卓越。”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