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外埠户籍老人可办理《老年证》和《老年优待证》

      2019-01-22 14:4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我是否满足条件可以办理老年证?”“办理老年证有什么手续……”1月19日,市民政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提出的疑问给予解答。

      在大连市常住的年满60周岁以上的外埠户籍老年人,可以在我市办理《辽宁省老年证》。

      办理老年证需要什么手续?

      记者从节目中了解到,凡持大连市户口,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办证须持本人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1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1张,如身份证属地信息非大连市,还须出示户口本原件并由办证机构留存户口本复印件,可到住址附近的办证机构申办《老年证》和《老年人优待证》,实行大连市全域通办。

      在大连市常住的外埠户籍老年人,除须提供上述证照外,还须出示在我市办理的《大连市居住证》,方可在我市办理《老年证》和《老年人优待证》。对携带证件不全或无法提供个人信息的暂不能办理。

      非大连户籍能在大连办老年证、优待证吗?

      为了方便老年人办理老年证,让外埠常住大连的老年人享受我市老年人优待政策,近日,我市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实行老年证(优待证)全域通办的通知》(大老委办发〔2017〕14号),通知规定:在大连市常住的年满60周岁以上的外埠户籍老年人,可以在我市办理《辽宁省老年证》,办证时须持本人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1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1张,以及在我市办理的《大连市居住证》,方可到住址附近的办证机构申办《老年证》和《老年人优待证》,并且实行大连市全域通办。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老年证,办理,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