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民发帖提缓解红凌路拥堵措施

      2019-01-10 09:5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红凌路最近异常拥堵,建议规范公交车专用道缓解拥堵。”“我感觉是这个红绿灯造成了红凌路拥堵……”记者查阅发现,市民在民意网反映红凌路早晚高峰拥堵情况的同时也提出了缓解拥堵可采取的措施。

      市民反映红凌路早晚高峰拥堵情况的同时也提出了缓解拥堵可采取的措施

      市民建议发挥专用道优势缓解拥堵

      据悉,红凌路交通拥堵是由于该道路是红凌路进入高新园区的主干线路,且周边居民小区比较集中,每天车辆流较大,再加上多条公交线路,因此导致了早晚高峰出行拥堵。

      近日,网名为“小蜜蜂”的市民就在民意网发帖建议红凌路规范公交车专用道发挥其优势。“红凌路是我每天上下班必经之路,早晚高峰压车太严重,私家车和公交车一起堵在路上,建议鼓励低碳出行让公交车优先通行。”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红凌路公交专用道交管部门已向发改委申报立项,待方案通过后会马上进行建设。

      市民建议调整信号灯配时缓解拥堵

      “红凌路和博广路的红绿灯造成红凌路的大面积拥堵。”市民孔女士表示早7点前博广路出来的车很少,她觉得是此处信号灯造成了拥堵,希望能灵活调整此处信号灯时间。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针对市民反映的红凌路拥堵的情况,大队已对该路段加强了巡逻管控,采取治理和“疏导”相结合的办法,以改善周边道路目前的现状。关于市民孔女士建议的信号灯的配时问题,需支队科技处调研后才能决定是否需要调整。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专用道,公交车,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