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甘井子区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今年将达72个

      2019-01-07 11: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应对当前发展环境复杂多变,改革转型任务繁重艰巨,作为大连中心城区功能转移的承载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延伸区,甘井子区将蓄势待发,在项目带动上上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1月5日,记者从甘井子区“两会”上获悉,今年,甘井子区将计划投资214.9亿元,安排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72个,新储备一批2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

      提升制造业竞争优势。以国际产能合作和军民融合发展为重要抓手,推动海工装备、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优化升级,助力一重加氢、龙泵油嘴、宏源环保、连城数控等新建扩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研究设立产业引导投资基金,拓宽项目融资渠道,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贯彻“质量强区”发展战略,实施甘井子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推动产业价值链向中高端延伸。

      增进服务业发展活力。聚焦都市服务、枢纽服务、休闲服务、智造服务四大特色方向,努力打造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实施消费促进工程,组织甘井子购物节、“滨城欢乐购,实惠进万家”百企促销等活动,满足市民多层次、多元化、全方位消费需求。发展现代商务服务业,加快催生“亿元楼”,补上楼宇经济短板。以现代服务业引领都市农业发展,放大樱桃、苹果、葡萄等优势品种品牌效应,提升农产品知名度、竞争力和附加值。着力发展全域旅游,用好“老天爷”赋予的自然风光、“老祖宗”留下的人文资源、“老前辈”开创的工业文明,农工商结合、吃住行融合、游购娱配合,推动从走马观花式游览向休闲体验式旅游转变,吸引更多“自助游”,留住更多“过夜客”。

      突出大项目带动作用。安排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72个,计划投资214.9亿元。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完善重点项目责任包保、联席会议和服务管家制度,严格审批事项“一次告知、从简从快、限时办理、超时问责”规定,集中力量解决“卡脖子”问题,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融入大开放发展格局。以国际视野和标准,筑建开放合作新高地。在完善开放政策上实现突破,出台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新高地实施方案、招商引资三年计划、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意见等系列政策,进一步提高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在利用域外资源上实现突破,统筹国内国外两种资源,面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精准招商,探索实施招商职业经理人制度,围绕产业布局敲门招商、以商招商,新储备一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2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进一步提升利用内外资规模质量。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