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中山区学区如何划分

      2019-01-07 14:2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1月5日,中山区人民政府(城建局、执法局、教育局、城区建设服务中心)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中山区学区划分等问题,大连市中山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现场给出了详细的答复。

      中山区人民政府(城建局、执法局、教育局、城区建设服务中心)做客《12345市民热线

      中山区学区划分是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大连市内四区中小学学区划分的意见》([2005]46号文件)精神,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充分考虑各学校的实际校舍和生源情况,结合本区实际情况进行全局考虑,统筹规划、合理划分学区的。由于中山区是个老城区,学校校址安排也是没有统一规划,也因根据城市发展规划搬迁的。如现在的9中和实验学校就很近,只按就近原则会出现学区重叠现象,39中也是由原来山上搬迁到现在位置,也有的中学学区不小,学生不断减少,我们还要保证学校发展。学区划分是一个全面布局,综合考虑划分问题,不单单是距离远近问题。学生就近入学其含义是学生按照学区相对就近入学。我们重要是把每一个学校都办好,家长就不会再选择学校了,区域均衡发展是一项国家教育政策,也是我们办学目标。

      按照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中山区中小学学区划分公示在中山教育网(网址:www.dlzsedu.net)首页学区划分栏目中。

      在节目过程中有市民提出关于伊景华园的学区问题,工作人员给予详细答复。

      首先,学区划分是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大连市内四区中小学学区划分的意见》([2005]46号文件)精神,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充分考虑各学校的实际校舍和生源情况,结合本区实际情况进行全局考虑,统筹规划,合理划分学区的。中小学的学区不是一成不变的,每年都要根据新生入学的情况和学校可容纳学生情况适当调整学区以达到学校均衡发展,学区划分是一个全面布局,综合考虑划分问题,不单单是距离远近问题,学生就近入学其含义是学生按照学区相对就近入学。

      伊景华园为什么属于9中学区?因为最早伊景华园这个地方是一个烂尾工程,当年为了这个工程能顺利完成,是区政府出面协调, 安排建成的伊景华园住户的孩子到九中入学,而且当时9中也能够容纳下这些住户的孩子的入学,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9中目前也能容纳住户的孩子入学。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