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星海广场物业管理部门:夜灯璀璨 请文明安全观景

      2019-01-04 09:2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连日来,随着星海广场亮化工程的全面呈现,大量市民游客特地晚间赶到这里,驻足观赏流光溢彩的美丽景致,迎接新一年的到来。1月3日,记者从大连星海湾商务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元旦跨年夜,广场美景吸引数万市民游客驻足,人气十足的同时,也出现了随意燃放烟花、孔明灯等不和谐场景。

      星海广场夜景璀璨

      跨年夜亮化工程吸引近10万游客

      “跨年夜那个晚上,广场上能有近10万人次的客流量。”大连星海湾商务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监察队大队长刘铁说,自2018年广场亮化工程全面点亮后,夜间的客流量大幅增加,尤其在跨年夜,客流量达到连日来的高峰,这几天人流也不少。大量市民游客在星海广场上欣赏着璀璨景观,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客流集中的时候,广场内环都停满了车,人流则更为密集。

      为了保障安全,星海湾商务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监察大队派出全部人马加班执勤,尤其从傍晚6点到接近零时,执勤人员都分布在广场上的各个区域巡查。执勤人员发现,广场上总有流动商贩,售卖烟花爆竹、孔明灯等商品,部分市民游客购买后则直接在广场上进行燃放。“人流密集,加上广场上电线电缆密集,燃放烟花或者孔明灯,非常的危险。”刘铁说,执勤人员多次劝说制止商贩及市民游客,但收效并不明显,很多人仍然我行我素,安全隐患不小,“跨年夜当天没收了30多个孔明灯,而往年就有违规燃放孔明灯落到游艇上的险情发生,幸好值班人员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提醒:广场切勿燃放烟花及孔明灯

      据介绍,今年的星海广场亮化工程相比往年提前了开启时间,也扩大了铺设面积,较往年增加了近1/3的工程量,不仅让市民游客能够更早、更长时间地观赏到星海广场美丽夜景,内容上更增添了新的亮点,在保留传统生肖组灯和系列装饰串灯的基础上,新增了喷泉造型组灯和玫瑰花灯,整体工程在规模和技术上实现了很好的创新和提升。

      大连星海湾商务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林涛表示,此次亮化工程节日景观串灯约30万串,灯具6500套,7000套洗墙灯,装饰铁树5000多棵,共铺设各类电线、电缆约6.5万延长米、安装临时配电箱40余个,加上冬季草坪干燥,市民游客燃放烟花并随意丢弃的话,隐患非常大。“万一有烟花溅到电线上,或者未熄灭的随意丟放,都有可能酿成大祸。”

      据介绍,星海广场亮化工程计划将持续到3月份,在亮化工程点亮期间,还会安排惊喜专场展现给市民游客。大连星海湾商务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醒市民游客,不要在广场上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以减少安全隐患;在近距离欣赏花灯的同时不要用手触碰,确保花灯队伍与造型完好整齐;大家共同携手,分享与爱护这份美丽。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市民,游客,广场,工程,星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