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个人所得税APP大连注册用户超13万人

      2019-01-03 09:2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据个人所得税APP后台统计,截止到元月第一天,大连市个人所得税APP注册用户共有131333人,目前,用户可以在该系统内录入基础信息,完成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

      据了解,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个税部分,简称ITS)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开放。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面向税务大厅端、扣缴客户端、网页端及手机端四个渠道,其中,扣缴客户端面向扣缴单位办税人员的远程业务办理渠道,手机端和网页端主要是供自然人使用。主要支持办税人员实名办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个税预扣预缴申报和缴税业务办理等。

      目前获取个人所得税APP主要有两个渠道:第一,办税服务厅发放注册码,纳税人扫码注册,主要针对的是持有外国户照和港澳台证件等的纳税人;第二,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纳税人,可以在手机官方应用商店或大连市税务局官网首页扫二维码下载个税APP,并实名注册。目前,全国统一使用的是1.1.0版本。

      记者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官网,进入办税服务页面,在最下端找到个税APP二维码,用安卓系统的手机扫描二维码后,按照提示选择在浏览器打开本页面,然后点击下载个人所得税,不到一分钟时间,下载安装完毕。之后打开,先注册,填写用户名,设置密码等信息。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注册成功登录进入平台后可以自行完善、修改自然人信息,以后可以直接通过该平台进行相关涉税业务操作,纳税人无需到税务机关办理。

      系统上线前,大连市税务局于2018年12月份组织了两次人海压力测试,尤其是第二次测试,共有438人参与,同时下载及注册,全部顺利。目前,大连市工薪所得纳税人共有116万人,其中在扣除额(5000元)标准以上的纳税人62万人。随着用户体验升级,注册用户将快速增加,个人所得税APP将成为自然人办理个人所得税首选。

      大连市税务局提醒,纳税人一定要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和大连市税务局官网,以及主要手机应用市场下载税务总局发布的【个人所得税】APP,有扣缴义务人的纳税人可以使用本单位提供的二维码下载,务必警惕来历不明的二维码链接。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个人所得税,纳税人,注册,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