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有望在营城子建现代蜡染艺术创意及旅游产业园

      2018-12-26 09:5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12月25日,经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批准,由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市甘井子区文体局、翰艺文创(大连)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二届现代蜡染艺术大赛颁奖仪式及现代蜡染艺术作品展在甘井子区图书馆开幕。来自清华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的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及来自全国的现代蜡染艺术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蜡染艺术是流传千年的民间瑰宝,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步成为独特的世界绘画语言——现代蜡染。现代蜡染艺术已成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项目。大赛的举办旨在通过评比交流、学术探讨、展览展示,在国际化的视角培养和发现蜡染艺术创新、创意设计优秀人才,推出优秀的蜡染艺术作品。

       

      大连市蜡染产业具有较好发展基础,《现代蜡染艺术创意及旅游产业园》被列为大连市文化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并已选址在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对门沟村,日前已取得区发改部门的备案确认书。本次大赛也是为该产业园项目培养、储备蜡染创意产业人才,推动现代蜡染艺术的发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月10日。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