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旅顺港旅客运量首破百万大关

      2018-12-24 10:3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作为大连港集团“一核两翼”战略布局中“渤海翼”的重要支点,旅顺港充分发挥区域性客滚业务引擎的拉动作用,展现出强大发展后劲。截至11月底,旅顺港今年累计进出港旅客达到100余万人次,这是自开港以来客流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较去年同期增幅超20%,标志着旅顺港客滚业务再上新台阶。

      旅顺港地处辽东半岛西南角,据守内渤海门户,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辐射环渤海各港口的重要枢纽,开展内渤海客滚运输的海上区位条件得天独厚。随着近年来环渤海诸港扇形航线布局逐步成形,旅顺港客滚业务得以蓬勃发展,运量以年均30%快速攀升,已成为渤海湾客滚运量增长最快、客滚航线最多的港口,在促进环渤海人员、物资、信息交流,拉动当地经济发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今年是旅顺港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在市场开发上,旅顺港借助船公司市场反应敏锐的特点,灵活发挥其市场先导作用,并充分利用自身区位及高品质服务优势,促成船公司将更多运力投放到旅顺港环渤海客滚航线网络中来。随着今年龙口航线1艘新运力的投入运营,旅顺港目前已有3条航线、5艘运力,客滚生产较去年同期动力大增。前11个月滚装运量同比提升20%以上,其中龙口航线滚装车运量同比激增十成,旅客运量同比实现翻番增长。

      在市场一片向好的同时,旅顺港坚持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近年来,旅顺港在硬件设施升级上不断加大投入,先后对车辆安检场地、旅客候船厅进行扩建,增设国内领先的大型车辆安检系统及候船厅全覆盖空调系统,并于今年上半年引进了新型旅客摆渡车,为旅客营造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为了让旅客购票更加便利,该公司还开通了网络购票通道,增设候船厅自助取票机,并紧跟现今移动支付潮流,支持支付宝、微信等便捷支付方式,方便旅客的同时,公司票务营销活力大增。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