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交警将集中清理“僵尸车”市民发现可举报

      2018-12-19 09:3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随着汽车走入寻常百姓家,“僵尸车”越来越常见,给很多市民带来不便。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即日起,交警部门将集中一周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清理“僵尸车”。

      长期停放的“僵尸车”给市民带来不便

      据了解,全市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针对“停车乱象”,交警部门联合城建、行政执法等部门,围绕30条示范路街,通过采取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实行“路街挂牌整治”、视频监控抓拍和路面警力清查等措施,着力对私设停车器、不按位停放、占用盲道、随意停靠上下客等乱停现象进行了打击治理,车辆乱停乱放基本得到有效治理,停车区域大多能做到停放有序、朝向一致。截止目前,全市共查处违法停车15万余件。

      但通过排查清理发现,以及部分市民群众反映,在一些小街巷和个别商铺门前,仍然存在有车辆长期停放的“僵尸车”。为进一步加强“停车乱象”的查处治理,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即日起,交警部门将在全面打击违停乱象的基础上,全面排查清理辖区所有道路、露天停车场、汽修配件厂、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等重要部位,仔细核查车辆信息,特别是无牌、车况差、未粘贴检验合格标志、车身悬挂广告条幅及充当仓库存放货物等长时间占道的违停车辆,逐一核实查处并依法拖移。

      交警部门表示,清理排查期间,将对“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排查清理出的“僵尸车”,依法按照程序规定,先拍照,后登记,再清理(拖移),并及时告知车主。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希望各街道、社区对本辖区搞好自查,有“僵尸车”的车主提前自行做好处理,机关企事业单位、商户、居民等及时举报反馈“僵尸车”信息,交警部门将在第一时间,组织就近警力进行核实查处,并把有关情况给予反馈。

      ■举报电话

      交警指挥室:83635222

      中山:82641881

      西岗:83632491

      沙河口:84228166

      甘井子:86602426

      高新:88149275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僵尸,交警,部门,清理,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