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实践】沙河口区召开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干部培训暨理论宣讲报告会

      2018-12-10 11:3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12月9日,根据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安排,沙河口区在机关一楼礼堂召开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干部培训暨理论宣讲报告会,积极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打破思维定势、破解发展难题,以思想上的破冰实现行动上的突围。全区4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原副政委、海军大校刘永明教授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做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从充分认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以及如何在大讨论大实践中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这三个方面,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为沙河口区广大干部阐释了此次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方法和思路。同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驱动、协调发展格局、补齐民生短板等六项措施,为区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还结合区情实际,对沙河口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出台的“1+8”部分文件进行解读,主要包括《关于加强党对全面振兴领导的实施意见》、《关于更加关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振兴成果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城区经济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更好支持城区生态建设和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的实施意见》等5份文件。沙河口区各单位积极从区情实际出发,对照“四个短板”,聚焦“六项重点工作”,深刻反思、深入查摆本单位本部门在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民生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成因,科学制定方案措施,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