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海事大学举办2018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2018-12-06 09:1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 ( 吴江涛 记者 金东淑)12月5日,大连海事大学2018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暨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400余名创新创业领域的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创新创业工作经验,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展示创新创业最新成果。

      大连海事大学举办2018年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暨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从如何理解创新与创业,如何培育和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如何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创新创业的理念与内涵。他强调,学校将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抓紧抓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在创业指导、创业空间等方面为同学们搭建更多创业平台,助力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开阔视野、提高技能,激扬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展示创新创业成果

      此次年会的举办,是大连海事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会议期间,189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和展示。通过创新创业工作报告、专家讲座、经验介绍、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展示四个方面内容,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促进全校交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和管理经验。下一步,大连海事大学还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使高校培养的创新创业人才更好地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据介绍,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大连海事大学实施了“六方联动”管理机制,“五位一体”教育体系,实现了创新创业工作的全覆盖、全员化和全程化。学校先后荣获教育部颁发“国创计划优秀组织单位”奖;辽宁省教育厅颁发“辽宁省创新创业竞赛优秀组织单位”;首批入选辽宁省大学生创新教育与实践基地、创业项目选育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辽宁省就业局颁发“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辽宁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近三年,在创新创业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及以上奖励520项,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排名第36名。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创业,创新,大连,海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