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城市路街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进行时】全市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初见成效

      2018-11-15 10: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11月13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了全市交警系统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第一次推进会,通报了百日行动展开20天以来,多部门联动作战对“七大交通乱象”的查处打击情况。从10月24日至11月14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0906件,其中现场处罚行车中不系安全带和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乱象40129件,假牌套牌假证67件,酒(醉)驾405件,行政拘留267人,违法停车55782件,摩托车(含电动车)违法3717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行人斜穿马路1642件,清理私设停车器3700余个。

      据交警部门介绍,全市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后,市委宣传部就紧锣密鼓地组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全市18个委办局和13个区市县政府也先后进行了层层发动。在交警部门的联系牵头下,各委办局、属地政府、企事业单位,立即进入角色,借势发力,主动推进。百日行动以来,市综治办组织平安志愿者10000余人次在全市开展了志愿服务宣传;市文明办和文广局开展了“拒绝车窗抛物,共树滨城形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上路街开展文明劝导,在各大影院、人民文化俱乐部循环播放百日行动宣传标语,联合市机关工委,对政府机关周边违停、假牌套牌车辆进行了重点检查;市发改委积极调整计划,主动加快推进交通设施建设;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等文明交通安全活动。

      与此同时,市城建局和执法局,联合各区城建和行政执法部门,在市区路段通过设置绿篱、花箱等隔离设置,与交警开展联合行动,并清除私设停车器3700余个,较好地保障了通行,做到了还路于民;市交通局通过在大连火车站、机场开展打击“黑车”行动,一举查扣10辆非法营运车辆;市工商局和质监局着重对电动自行车销售经营进行了实地检查,进一步加强隐患源头管控;市残联严查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违规载客、外卖配送等违法行为,对超标、不符合条件的采取不予发放燃油补贴措施;中、西、沙、甘、高新和旅顺各区政府积极落实辖区企事业单位“门前三包”责任,组织开展全区交通环境拉练检查,有力推动了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深入扎实开展。

      交警支队交通处处长张成栋告诉记者:“我们通过深入路面实地督检,发现开车主动系好安全带和行车中不接手机的人多了,在一些主要路段上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不是很突出了,经过无信号灯路口机动车不礼让班马线和行人斜穿马路的现象少了,一些商铺和酒店门口私设停车器的问题基本上杜绝了。通过抽检5条主要路街和3个主要路口,发现闯红灯、压实线和强行并道的现象,一小时内只占行经车流的2%。” 

      全市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公安局副局长宋伟光表示,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无论是路面查处违法,还是社会媒体宣传;无论是集中整治,还是多部门联合行动,都能看出“亮化”百日行动,已全面拉开阵势、广泛深入人心。这既是提升大连文明城市形象和加强文明交通建设的有力之举,也是有效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和保障市民群众平安出行的一项民生工程。

      下一步,市政府将召开第六次交通管理联席会议,对“七大交通乱象”的治理目标做进一步明确,对一些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顽疾交通乱象,交警部门也将采取有奖举报措施,鼓励更多的企业和市民群众参与到这次行动中来,目前已有12家知名企业主动参与,切实通过多部门联合作战,多方面社会力量支持,把城市交通管理的短板弱项补起来,把大连城市文明交通的名片立起来,真正让市民群众有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