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男子使用假证开车 还强闯交警检查岗

      2018-11-07 10:4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近日,一辆大货车强行通过交警检查点,被拦截后交警发现,货车驾驶人马某的驾驶证与所驾车型不符,且今年8月已被扣留。目前,马某因涉嫌驾驶证扣留期间驾驶机动车、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记12分、罚款2100元的处罚。

      11月2日上午,开发区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与执勤三中队民警对大型货车来往频繁的滨海公路开展整治,设置多个检查点进行工作。当日10时许,三中队民警准备对一辆牌照为辽NG2***的红色大型货车进行检查时,该车拒绝听从交警指挥,未做停留强行通过检查点,民警立即使用对讲通知前方机动中队警力检查点,注意对嫌疑车辆进行查控。

      接到警情后,机动中队民警马上部署,做好准备,很快,嫌疑车辆出现,民警立即封闭道路,同时示意该车在路边熄火接受检查,该车见到前方无法通行,随即停车,驾驶员马某下车后,称未携带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民警检查发现,车上装载的货物均为海产品。

      根据马某提供的身份证号,民警通过公安网信息比对发现,马某的驾驶证为C1,根本没有驾驶此型号黄牌货车的资质,而且其驾驶证状态为被扣留。经查,马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查获,今年8月份被处以罚款、拘留处罚,驾驶证被扣留并记12分。

      民警检查该车辆没发现任何问题,考虑到马某所驾驶的车上装载的是海产品,时鲜物品不能久置,民警告知马某立即联系同事到现场将车辆开走,避免造成其它经济损失,随后开具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告知其到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民警,检查,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