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拉脱维亚的声音”女声阿卡贝拉大连放歌

      2018-10-23 09:3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大连演出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21日晚,享誉世界歌坛的" 拉脱维亚的声音 " 女声阿卡贝拉六重唱团,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上演了一场精彩演出。她们为大连的乐迷带来了《牧羊之歌》《大海在咆哮》《夜深时分》等多首经典歌曲,天籁般的歌声让现场观众陶醉不已。

      被誉为 " 波罗的海明珠 " 拉脱维亚,因独特的区域位置和基础设施优势,是连接欧亚大陆的 " 一带一路 " 上的中转站。而 " 拉脱维亚的声音 " 女声阿卡贝拉六重唱团,则是该国享誉世界歌坛的一枝奇葩。该团由六位来自拉脱维亚女子声乐家组成,其演唱涵盖各种的音乐流派和声乐技巧。更重要的是,该团演唱中虽有现代音乐元素,但因首先受到本国民间音乐文化遗产的深深激发,因而孕育出和谐多彩、节奏鲜明、旋律层次丰富的拉拉脱维亚新民歌。

      此次来连演出,恰逢该团成立十周年。十年来,她们诠释了很多经典作品,在世界各国广为流传。她们的作品中,既有拉脱维亚民谣风格的原创作品,也有融合了多种元素的现代风格作品。此次,是这支女团首度来到中国演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员们非常兴奋,也表达了对于大连的喜爱。当晚,为了表达对于中国乐迷的感谢,她们还特别演唱了一首经典中文歌曲《草原之夜》,为了学好这首中文歌,大家都下了很大的功夫。当这首歌响起,现场观众也给出了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大连演出系列活动还有多场经典的演出,包括《芬兰钢琴弦乐名家五重奏大连音乐会》、《哥德堡剧院舞团现代舞》、《意大利圣切契利亚管弦乐团音乐会》、古巴国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堂 • 吉诃德》等世界经典剧目都会陆续上演。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