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民为“城市书房”打CALL 建议增设

      2018-10-11 10: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你闲暇时会做什么?是小憩一下还是追剧?你又有多久没有读过一本书了? 一项文化惠民工程开展,让“城市书房”逐渐在城市中央兴起。这里有读者想要的阅读空间,既宽敞又兼具舒适性,你可以借着泛黄的灯光伏案看书,感受这里浓郁阅读氛围,当阅读变为习惯,它带来的力量不可估量……

      城市书房的出现让城市散发书香

      一项文化惠民工程 让阅读变为习惯

      当互联网还未走进千家万户与生活息息相关时,人们获取知识最快最有效的渠道来自书籍,数据时代与快节奏的生活改变了阅读方式。书店,记忆中人声鼎沸的印象跟随时代的变化逐渐淡出视线。一个不阅读的人是乏味的,一座没有书店的城市又该有多荒凉,现代化的城市和人类生活依旧需要书店——“城市书房”惠民工程应运而生。

      城市书房主要是为了满足白天工作比较忙,或者比较喜欢晚上看书的市民需求,营业时间要比普通的图书馆和书店要长,市民刷身份证进入,为市民提供阅读学习、文化交流的静谧空间,提供借书、还书等自助流通服务。在这里市民可以享受到“慢生活”,慢慢的阅读一本书。

      已进入大众视野的城市书房受到老百姓的欢迎,民意网上也收到来自市民的好评,其中也不乏有希望增设24小时“城市书房”的诉求。

      热心市民小姜为城市书房打call

      市民为“城市书房”打CALL 建议增设

      “3个‘城市书房’各有特色,且服务周到,对热爱书籍的我来说,这项便民利民的举措最得我心。”“热心市民小姜”是西岗区居民,家住日新街道,今年西岗区政府做了多项为民实事工程,她忍不住在民意网发帖表达心情。读书是一个终身的学习过程,通过读书,不仅收获知识、结识朋友、开阔视野,还能提高自我层次。

      ”小姜“建议在西岗区其他街道也增设“城市书房”,让更多西岗百姓共享公共资源。“书房的到来不仅可以从小培养孩子自觉读书的好习惯,给外来务工人员带来休闲休憩的乐土,也是给老年人送去晚年生活的精神食粮,给上班族提供一个放松身心的净地。”。

      记者从西岗区政府获悉,针对市民的建议会认真的研究城市书房的整体布局,最大程度满足辖区居民的阅读需求。记者查阅民意网发现,不仅西岗区收到增设城市书房的建议,中山区、高新区也收到了市民建设城市书房的来信。当然,市民的诉求也收到了反馈,已提交有关部门进行研究。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