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关于科目三考试的那些事儿

      2018-09-29 14:4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准考证明马上到期了,科目三还没预约考试,如何能预约考试”、“科目三考试太难,部分考试项目不合理”......9月29日,市交通局(驾管中心)、交警支队(驾管处)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给出了详细的答复。

      市交通局(驾管中心)、交警支队(驾管处)做客《12345市民热线》

      准考证明马上到期了,科目三还没预约考试,如何能预约考试?

      《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规范》第十三条规定,对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不足6个月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根据申请人提出的考试预约申请,在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内每个科目优先安排1次考试。现在交管12123考试预约中,针对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不足6个月的学员增加了“优先预约功能”,不足6个月学员在预约时系统全自动提示你进入优先预约约考,优先预约按照先约先得原则进行排序,现优先预约需要用电脑进行预约,手机预约暂时未开通。

      科目三考试太难,部分考试项目不合理(例如:直线行驶左右偏差不允许超过15度)是否有法律依据,学员普遍认为是驾管处刁难,咨询是否可以降低考试标准。

      目前开展的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是公安部下发的2017年10月1日起实行的考试标准进行的,普遍反映直线行驶难,行业标准明确规定:行驶100m内偏移量大于+/-30cm。不存在人为因素增加考试难度。

      部分学员以为科目三考试评判为人工评判,将掉考原因归纳为考试员判罚不公正。

      现行科目三考试评判是以系统评判为准,人工基本不干预(除明显不合格情形而系统又无法识别的)。

      驾校不允许学员报考科目三考试

      科目三考试是学员达到规定的培训学时后,自行在网上预约考试,驾校不应禁止也无法不允许学员报考。

      旅顺、开发区驾校学员何时能够参加科目三考试。

      此项工作正在推进中,近期就能够参加科目三考试。

      投诉科目三考试带考区域没有卫生间,不方便群众。

      待考区正在筹建过程中,因资金问题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