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警方集中销毁186支非法枪支

      2018-09-21 10:1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 9月20日,一千多只非法枪支、管制刀具、仿真枪与淘汰报废的公务用枪被投入冒着熊熊烈火的东北特钢集团二号炼钢炉开始进行熔炼销毁。据悉,此项活动为我市警方组织开展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将今年以来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和淘汰报废的公务用枪、民用枪支进行集中销毁,共销毁各类非法枪支186支、管制刀具719把、仿真枪74支、淘汰报废的公务用枪570支。

      据了解,为确保集中销毁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市局成立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领导小组,对集中销毁活动的各项工作措施进行了严密部署,以确保集中销毁活动万无一失。9月20日,大连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区、市、县公安(分)局将拟销毁的淘汰报废公务用枪、非法枪支、管制刀具等押运至东北特钢集团二号炼钢炉开始进行熔炼销毁,至当日12时,销毁活动顺利圆满完成。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是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安排,以“治枪爆 除隐患 保民安”为主题,通过对专项行动中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进行集中展示和销毁,充分展现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战果和成效,进一步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凝聚社会各界参与支持防范打击涉枪涉爆犯罪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