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临床质谱研究与产业联盟筹备启动仪式在大连举行

      2018-09-06 10:3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9月5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品生医学与沃特世科技联合承办的“中美精准医疗临床质谱高峰论坛暨临床质谱研究与产业联盟筹备启动仪式”在大连举行,联盟发起单位将聚焦临床质谱检验前沿和创新,努力对标国际前沿,发挥产业联盟协同合作优势,共议中美临质谱研究新动向,共同推进中国临床质谱产业的发展。来自中美知名医疗机构的临床检验专家与学者、第三方医学实验室、质谱设备厂商、解决方案供应商、风险投资机构等200多位行业人士参加本次会议并发言。

      据了解,临床质谱技术近年来飞速发展,已经逐渐从科研向产业化发展。在质谱的科研界、产业界和医学检验届的共同关注和支持下,“临床质谱研究与产业联盟”在这样的时代风口上应运而生。联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科学委员会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府伟灵担任理事长,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王成彬担任荣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担任顾问团主席。

      临床质谱与二代测序、精准影像并称为精准医疗三大检测工具。临床质谱既可以替代生化、免疫用于现有临床标志物的精准检测,又可以从分子层面对蛋白质组、代谢组进行动态、精准地检测,实现真正的疾病早期预警和精准诊断。临床质谱研究与产业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临床质谱的制造和应用的规范化、标准化,推动中国临床质谱产业的发展,更好地为检验医学服务,促进临床质谱技术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高峰论坛上,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代谢组学技术中心主任Trent Northern、美国临床化学学会(AACC)质谱与分离科学委员会主席朱玉胜、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检验科主任郭玮、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许国旺,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李岩针对质谱技术的临床应用分别做了精彩的分享,并和科研界、产业界、医学检验届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为推动中国临床质谱技术的发展群策群力。

      今年是中美精准医疗临床质谱高峰论坛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年,它为临床医疗领域的专家们搭建了临床质谱研究的交流平台。联盟理事长府伟灵教授表示,中国质谱发展正进入一个新时代,临床质谱研究与产业联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成立必将促进质谱技术临床应用转化,助推精准医疗发展,为国家健康和疾病治疗战略服务。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