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聚焦专交会】自贸区知识产权制度创新与企业知识产权能力建设论坛开幕

      2018-08-27 09:3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8月25日,本届专交会进入到了第二天。作为专交会系列活动之一的知识产权论坛25日上午在世博广场开幕,该论坛也是本年度在大连举办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知识产权论坛。本届知识产权论坛由大连市科技局、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管委会、沙河口区政府、大连仲裁委主办,由北京大成(大连)律师事务所承办。论坛以“自贸区知识产权制度创新与企业知识产权能力建设”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权威机构的专家学者,为大连知识产权业界、学界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知识产权盛宴。

      自贸区知识产权制度创新与企业知识产权能力建设论坛在专交会上开幕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汉国先生首先致辞,他表示,自贸区担负着引领经济发展方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重要功能,知识产权问题集中而突出,自贸区知识产权制度创新和企业知识产权能力提升对区内企业起到“先行先试”重要作用。本届论坛以此为主题和切入点,邀请了众多权威专家学者现场演讲,为大连指点知识产权发展大势、探索知识产权制度创新方向和企业创新转型发展的切实途径,为我市企业保护知识产权和提高运用知识产权竞争力提供建议和指导。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隽也在论坛上介绍了该事务所承办此次论坛的背景及相关情况。

      随后,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大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平女士作了“知识产权制度的市场机制与战略应用”的演讲;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陆毅先生就“企业专利管理理念与企业专利战略”一题分享了观点;东北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负责人、北京大成(大连)律师事务所律师衣庆云先生围绕“自贸区知识产权法律适用与企业的适应性策略”介绍了研究成果;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专业组负责人王卫东律师对“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发展中的知识产权证券化路径探索课题做了说明;最后,来自广州的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春耀律师以“知识产权尽职调查——以专利为例”为题作了演讲。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知识产权,论坛,自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