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018年中国国际专交会将首次为优秀项目做路演

      2018-08-17 09: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16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18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专交会)新闻发布会。除展览规模和参展水平有很大提升外,本届专交会将首次举办优秀专利项目路演活动。

      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我国专利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国家级、国际化品牌展会。专交会创办于2002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为促进我国创新能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将于8月24日在连启幕

      本届专交会将于8月24日至26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以“专利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特色,以“展览、论坛、路演”为载体,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推动专利技术及成果的交流、交易、转化。

      本届专交会展览展示总面积2.1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3000平方米。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5个省市自治区、41个城市,1500家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机构的6100余个项目,参展规模达到历届之最。

      共设置18个展区,在设置中国专利奖展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展区、中科院展区、高校展区、辽宁省展区、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展区等传统展区基础上,特别设置了大连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军民融合”展区、“洁净能源”专业展区、“人工智能及高端装备制造”专业展区、“3D打印”专业展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生态创新展区等专业展区和主题展区。专业化展区面积约占展览总面积的三分之一,汇聚了大批未来型、先导型产业领域的高水平专利项目和最新成果,其专业性、针对性、实用性进一步增强。

      届时,本届专交会将集中展示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创新成果和优秀团队。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43所大学,中科院北京化学所、上海生命所、广州能源所等29家研究所机构都将参展。

      本届专交会还将举办70余场知识产权论坛、技术合作与推介和专利项目路演活动。中科院、985大学、以色列环保、生物医用材料等60余个优秀专利项目将参加9场路演活动,助推展会优秀专利项目向产业化转化。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专利,专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