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福利院“让世界看到你的笑”第二季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2018-08-16 09:1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几位年轻妈妈去年在参与大连福利院公益活动时发现,福利院的孩子们在大家庭的关怀下,生活水平虽与其他孩子无异,却少有属于自己的照片集。母亲的直觉让她们意识到,无论在多么丰裕的物质环境中成长,无可代替的始终是对孩子们心灵独一无二的关注。于是她们号召身边的同事与朋友,让关怀更深一步,以“云鼎筑城,爱心基金”之名,携手大连市社会福利院为孩子们首次拍摄成长写真——“让世界看到你的笑”。2018年,这份爱意传递依旧。炎夏8月,大连市社会福利院再度携手云鼎爱心慈善,开启“让世界看到你的笑”第二季爱心公益活动。

      孩子们相互搀扶出发前往拍摄地点

      很小的一件事,很认真地在坚持

      “孩子们在福利院生活一段时间后,有的会被合格家庭领养,有的会回到原籍上学,也有的会因为上大学而离开这里。”所以现场,既有经历过第一次拍摄的小小熟悉身影,也有很多初次参与进来的小朋友,在现场义工的引导与互动下,每个孩子都开心地在镜头前定格下了笑容。

      “孩子们渴望被关怀,被关注的心是相通的,这也是爱心拍摄活动,每年都在坚持的原因”。作为活动主办方的云鼎爱心慈善直言,慈善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希望能用这样的坚持,让这些在大连成长过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持续性地关心和这座城市特别的爱意。

      善贵于恒,越来越多的人因爱同行

      这份始终坚持着的爱心公益,不仅收获了孩子的笑容和福利院老师们的肯定,也通过报道,吸引了越来越多社会爱心人士的真诚关注与帮助。从第一季中,忆时刻摄影、MK摄影、艺青年3家摄影团队的爱心起步,到2018年10家专业儿童摄影机构的热忱支持,不断有新的组织、机构、团队、个人加入到这项爱心公益中来。

      考虑到天气、交通、孩子人数等因素,这个夏天,大连市社会福利院、云鼎爱心慈善携手大连知名儿童摄影机构——苹果树儿童摄影,为孩子们带去最真诚的呵护、最耐心的陪伴和最专业的拍摄。在拍摄尾声,一位小朋友更是拉住现场义工的手,不愿松开——“阿姨,跟我们一起回家呀?”

      关注福利院孩子成长,从心灵需求出发

      “在生活环境上, 福利院的孩子们已经被照顾得很好。他们需要的是对心灵需求的关注,这需要全社会每个人的努力。”福利院的老师如是说。通过这份爱心公益活动,大连市社会福利院与云鼎爱心慈善也希望进一步深化公众对于“孩子们最深切的成长诉求”的理解,呼吁大家,更加科学、持续性地参与到对孩子们的关怀里去,创造一个有爱、有梦、有帮助、有指引的成长环境。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