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市民对支付方式提意见 部门回应完善优化

      2018-08-14 11:1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大连何时启用交通联合卡?”、“建议实现地铁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自民意网开通以来,一直有不少市民来咨询、投诉、求助、建言献策。

      市民针对支付方式提意见 

      “青岛等很多城市的公交、地铁也已实现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大连地铁、公交应尽快升级支付系统,实现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提升旅游竞争力。”近日,市民王娟在民意网针对大连地铁购票的支付方式提出建议。

      记者从地铁集团获悉,目前,北京、上海、成都等国内城市地铁均采用自主建设APP的方案实现移动支付技术的应用。为满足乘客对新支付方式的需求,大连地铁汲取国内先进城市经验,将“大连地铁e出行APP”打造为大连地铁移动支付业务的统一入口。为进一步提升地铁出行效率和品质,大连地铁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市民提出的建议,结合乘客的使用习惯和需求对地铁移动支付功能进行完善和优化。

      何时启用交通联合卡?

      “现在很多城市的轨道交通集团开始启用公交联合卡了,请问大连何时启用?”网名为“Leon”的市民发帖咨询。

      记者从地铁集团获悉,目前大连地铁正在进行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交通联合卡)测试工作,很快将进入预验收阶段,为了即保证运营稳定,又能又快又好地实现交通联合卡投入使用,请市民耐心等待,筹备工作完善后,相信很快就会投入使用。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地铁,地铁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