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庄河新增胸痛中心 让“救心”之路更通畅

      2018-08-08 08:2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日前,位于庄河的大连九洲世纪医院胸痛中心联合大连附属中山医院共同建立区域性胸痛中心,并开辟急性胸痛“绿色通道”,为庄河地区急性心梗的患者带来福音。该医疗技术的成功落地也助推了庄河地区整体医疗水平的提升。

      8月6日早晨,庄河45岁一男子突发心肌梗塞,送达大连九洲医院时,三条主血管全部堵死,心脏骤停,呼吸停止,岌岌可危。大连九洲世纪医院获知患者情况后,立即开辟急性胸痛“绿色通道”。从急诊室直接将患者送达到导管室,通过介入手术疏通血管,仅用30分钟就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随后检测患者脉搏、血压、呼吸也逐渐恢复平稳。据悉,如此严重的心梗患者能获救,非常罕见。

      “通过胸痛中心接诊的患者来看,因压力大、生活不规律、吸烟等因素,中青年心梗‘异军突起’,明显感觉到现在接诊的年轻人多了。以前患心梗大多是60、70岁的,但现在已经接诊了多例只有20、30岁就心梗的患者。”从事心血管病临床治疗30余年的张广玉主任介绍,截止目前该医院已经完成500余例冠脉造影介入手术,240余例支架植入手术,其中心梗手术100余例,救治成功率达到95%。 

      据悉,心肌梗死这类心血管急危重症,发病快死亡率高。发病120分钟内是心肌梗死的黄金救治时间;发病后6小时内进行血管开通最佳。因此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打赢生命攻坚战,胸痛中心体系应运而生。目前,从该医院接诊的病例来看,救治时间大为缩短,绝大多数在90分钟以内开通血管,最短仅30分钟。

      [ 责任编辑:姜洁 ]